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09上海国际车展-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展车新闻

中国首款自主双离合自动变速器将现身车展

  据透露,在4月20日开始的本届上海国际车展上,吉利将展出9款发动机,体现废气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共轨等全新技术。作为动力总成重要组成部分,吉利还将展出3款变速器,其中最大的亮点就是7DCT,这是一款具有7个前进档的双离合自动变速器,这将是我国第一款自主研发的双离合自动变速器的首次公开亮相。

 图一:吉利自主研发的双离合自动变速器
 图一:吉利自主研发的双离合自动变速器

  从这张表中,我们可以看出,吉利将首次展出柴油发动机。在汽油发动机领域,这次带来了1.0、1.3、1.5、1.8、2.0、2.4等6种排量的发动机。据了解,JL β-4G13T是一款废气涡轮增压的发动机,JL γ-4G15D则采用了缸内直喷技术。此外,这9款发动机综合运用了CVVT、DCVVT、全铝缸体和缸盖、塑料进气歧管等技术,并在轻量化、材料可回收利用率上实现突破。从单纯的进气智能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 即CVVT,到进/排气双智能连续可变气门正时系统即 D-CVVT,这也是一个突破。

 图二:吉利确定参展的发动机和变速箱
 图二:吉利确定参展的发动机和变速箱

 

 图三:采用了缸内直喷技术的JLγ-4G15D发动机
 图三:采用了缸内直喷技术的JLγ-4G15D发动机

  随着上海车展的日益临近,各种关于新车型、展台布置、模特等各种各样的消息是层出不穷,而关于被誉为“汽车心脏”的发动机却所述不多,实际上,发动机方面的新技术、新材料、新机型的展出在很大程度上集中体现着一家汽车公司的技术实力和今后的发展空间。我们欣喜地看到,近几年中自主品牌在发动机这个汽车的核心部件领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吉利就是这方面的突出代表:从上述吉利确定参加上海车展的发动机和变速箱,吉利已经把先进化为了产品,这再次显示出了吉利强大的研发实力。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