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纸上谈车 降价才是车市回暖的王道

  上周,中汽协发布了最新汽车产销数据,一季度国内汽车销量达到268万辆左右,特别是3月份汽车产销双双突破百万辆关口,一时间,车市里“回暖”、“小阳春”的声音不绝于耳。

  数字是不会骗人的,所以业界有理由为此欢欣鼓舞,特别是比照欧美日汽车市场的疲软。

但数字同时又是具有迷惑性的,销量的反弹并不足以支撑起整个车市走向繁荣,商用车等细分市场依然不景气,出口继续走低,行业整体效益也未见改善。因此对于车市后期的走向,很多专家都慎言回暖。

  此次销量的反弹具有明显的政策痕迹,政府相关政策的因势利导功不可没,但是车企不能指望着政策能够一帮到底。随着时间的推移,政策的边际效用将逐步递减,如何将眼下的回暖迹象变为实质性的回暖,车企的营销策略还需做到进一步务实。由于宏观经济处于下调周期,因此能够打动持币待购人们的惟一办法就是降价。因此,老百姓买不买账,只有降价说了算。

  车价虚高的现象一直在困扰着消费者的购买决策,近期很多车型价格大幅跳水更是坚定了这一既有看法。小型车、中高型车乃至豪华车的价格都被挤出了泡沫,而且级别越高泡沫越大,当买奥迪A8L送A4L、买宝马7系送5系这样的消息传来,人们已经摸不清车价的真实情况,信息传递的混乱只能让消费者再等等看。

  低价入市应当取代以往高开低走的定价模式,以诚意来博得消费者购车的认可,这才是推动车市持续升温的王道。当初雅力士高价高调入市,结果碰了一鼻子灰,而当其务实下调价格之后,销量才打开局面。预留降价空间的做法在当前的市场条件下很被动,一降再降的价格让消费者本能地产生还要降的预期,实不如就用一开始的低价和高性价比来换取消费者的用脚投票。

(责任编辑:肖声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