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厂商信息

雅阁十年:给广州汽车产业注入变革力量

  十年前,广州本田进驻广州黄埔的时候,这个新生的工厂面对的只有质疑的声音。但谁也没有想到,时光荏苒,经过了十年的时间洗礼,以广州为领军的广东汽车工业,已成为广东九大工业产业、广州三大支柱产业中增长至快、至耀眼的亮点。


  三代雅阁走出不同辉煌

  而毋庸置疑的一点就是,广州本田在这十年间,对于广州地区产业格局的改变,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十年前,广州本田第一辆雅阁正式下线,十年的时间,在广州本田生产线上已经走出了第六代雅阁、第七代雅阁和现在正在热卖中的第八代雅阁。而伴随着广州本田成长的这三代雅阁都在不同的时代创造出了不同的辉煌。第六代雅阁开创了“与世界同步”的先河,第七代雅阁蝉联中高级车月销量冠军宝座长达19个月的记录至今无人能及,第八代雅阁则集前代雅阁之大成,无论是在整车尺寸还是动力操控方面都达到了国内中高级车领域中的巅峰。据统计,在短短的十年之间,广州本田前后三代雅阁的销售量已经突破了88万辆。

图:第六代雅阁起步就与世界同步

图:第七代雅阁树立中高级车价值坐标

  带动地区汽车产业快速发展

  十年间,与广州本田雅阁销售数据一同成长的还有广州地区的汽车产业,正因为广州本田的成功,给广州地区汽车产业带来了无限生机,继广州本田之后,汽车企业纷纷大胆进入广州地区,汽车产业链上的整车制造业、整车贸易业、汽车设计、汽车零部件生产和贸易业、汽车营销、汽车维修、汽车美容、汽车金融、汽车保险、汽车物流、汽车咨询等厂商和市场日益庞大。

  十年以来广东地区汽车业的快速崛起令人瞩目,而广州本田从一家不被看好的“后来者”车企,到成为市场的霸主,进而带动起了一个地区产业格局的改变,广州本田的成长轨迹,是广州汽车产业十年以来的一个缩影。

  10年打造完美品牌 第八代雅阁登临中高级车巅峰

  业界盛传一个说法:“第八代雅阁不仅是雅阁30多年品牌史上的巅峰之作,还全面超越了B级车的概念,将国内中高级车的整体水平推向了新的高度,达到了一个新的巅峰,雅阁十年,打造出了一个几近完美的品牌形象。”刚刚获悉的数据显示,2009年3月份,第八代雅阁再次以17240辆的销量荣登中高级销量冠军宝座,自2008年上市以来,第八代雅阁已11次问鼎中高级车月度销量冠军,以超强的实力全面主导了中高级车市场。


  品质达到前所未有的高度

  第八代雅阁是雅阁品牌史上车身尺寸最长的产品,这超越同级车的车身尺寸让不少消费者初见八代雅阁时都为之一震。“它总让我在停车之后忍不住要多看几眼,然后美滋滋地去忙自己的事情。“入手八代雅阁近半年的陈先生对爱车的外观尤为中意。

  值得一提的是,第八代雅阁划时代地装备了强悍的VCM-V6 3.5L发动机,生功率指标可以达到顶尖的80bhp/L,达到很多对手V8发动机的水平,而它的燃油经济性却低到可以和混合动力模块媲美,运转平稳性也大大超出消费者的期望,并08-09年,连续两年获得美国Wards Auto World“全球十佳发动机”称号,这意味雅阁搭载的发动机技术又一次实现了飞跃,并成为日系高性能发动机的新代表。而主推的2.4L i-VTEC直列四缸发动机,不但保持了本田发动机的一贯强劲性,动力远远抛离对手,油耗还下降了8%。同时第八代雅阁装备了一般仅在高档轿车上才采用的新型VGR转向系统,使车辆拥有了更优异的操控性。从广州本田的产品可以看出,无论是装配在新飞度和锋范上的F1换档拨片系统,还是第八代雅阁上的VGR技术等等,都是为了带给驾驶者前所未有的驾驶乐趣,这也必将影像整个行业,成为新的发展趋势。


  精耕细作 铸就良好口碑

  时至今日,雅阁的用户已接近百万,其中有80%左右的人并非首次购车者,这些消费者都对汽车市场比较了解,知道哪些车值得买,哪些车不值得。

  一位身为雅阁车主的汽车工程师评价:“我能感受到本田对精益化机械工程的追求。本田拒绝汽车的‘快餐文化’,他们提供给想给消费者的不仅仅是一个从A点到B点、可靠的运输工具,还是一个有味道、有性格的产品。”

  第八代雅阁的国产化高达85%,这在国内是首屈一指的,不仅保证了第八代雅阁的国际品质,同时也为消费者节省了成本。在制造上,广本也采用和海外相同的技术、流程和检验标准,加上广本拥有了10年的生产经验和技术工人,第八代雅阁做到了车型和质量与世界同步的要求,成为J.D.Power新车质量调研的常胜军。

  行业考察:

  广本的品牌核心力不断提高

  “创造了时势,并能够始终跟随着时势的改变而改变的企业,自然不会被时势所淘汰。十年以来,我们和厂家一起见证了市场的变化,广州本田的品牌核心力一直不断在提高。”——广州本田广州地区某特约店管理人员

  “我的车是八年前在买的,到目前为止,我推荐过三个朋友买雅阁了,因为我自己在使用过程中,对雅阁很满意。八年以来,我的雅阁从来没有出过大毛病,越开越顺,最近我甚至打算‘以旧换新’,在特约店换一辆新的八代雅阁回来开。”——广本第六代雅阁车主

  “十年前没想过汽车能够成为广州地区的支柱产业,广州本田在整个广州地区汽车产业中的地位不但是一个先驱者,而且是一个带头人,有勇气去开创,更有活力去不断自我革新。”——某汽车行业媒体

  广州本田首个企业形象展示厅正式启用

  2009年3月26日,在广本雅阁诞生10周年之际,位于广州天河区丰兴广场首层的广汽HONDA喜悦展示厅正式启用,广州本田员工代表、广州地区特约店代表以及广州地区主流媒体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为雅阁10周年喝彩。广汽HONDA喜悦展示厅的启用,标志着广州本田拥有了第一个企业形象展示厅,更标志着广州本田已经从单一的产品营销提升到产品和企业品牌联合营销,是广州本田在渠道营销方面的又一次创新。

  广州本田第八代雅阁之“世界因你而美丽——2008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在京举行

  3月28日晚,由广州本田第八代雅阁冠名赞助的年度盛事“世界因你而美丽——2008影响世界华人盛典”在北京大学举行,10余位2008年度最受瞩目的华人精英在当晚夺目登台。数位知名演员、导演及各界华人精英齐聚一堂,领取了属于自己的荣誉大奖。

  

(责任编辑:刘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