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新车资讯 > 国内新车

[探营]别于海外版本 国产新奥拓细节曝光

  随着新款奥拓的更多消息曝光,长安铃木奥拓的真实身份最终确定,没有选择铃木继SWIFT和SX4之后的又一款世界车SPLASH。


  这款车型也被定名奥拓,已经先期在英国等市场上市销售。虽然国产版本选定了同一车型,但根据我们了解的信息,国产车型在一些细节上将有别于海外版本。通过对比图片可以发现,最大的区别就来自于后排车窗设计。海外版本采用了外掀微开的“蝴蝶窗”,这样的设计我们并不陌生,基于丰田AYGO的比亚迪F0和吉利熊猫都照搬了类似设计。实际上这样的设计对于中国市场并不太实用,诸如新奥拓,比亚迪F0,雪铁龙C1等都主要这对代步车市场,通常乘客只有1-2名,后座最多也就是乘坐小孩和堆放物品,相比两门车型拥有更高的实用性,而又充分控制了成本保持经济性。


  而国内市场这类车型的消费者往往还是第一次购车的入门级消费者,一辆轿车往往要承担全家人的出行需求,后座的使用率非常高,后窗照搬海外车型无法升降的设计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说明显是一大缺憾。因此此前也看到了吉利熊猫增补了后窗可升降的新版车型,显然是已经意识到了海外用车需求与中国市场的差异。而我们要突出的就是长安铃木推出的新款车型已经采用了升降车窗设计,当然因为车门弧线结构的问题,要增加一个三角窗,减小可升降部分的尺寸。


  同时新款奥拓也将引入到台湾地区销售,在台湾地区拍到的路试车型谍照上我们也清晰发现了变革后的后排车窗设计。

  在SX4贴牌菲亚特,成功变身Sedici车型后,铃木在经济车型成本控制上的功力,也吸引了更多车型采用贴牌方式占领低端入门市场。而铃木新款奥拓也将贴牌日产,变身PIXO车型。当然这些都是看中了奥拓经济实用的良好口碑,三缸、1.0升一种发动机,它的额定输出功率为50kw,最大扭矩为90Nm,可选择五速手动或四速自动变速器。


  新奥拓的车身尺寸3655×1630×1470mm,轴距达到2360mm,略长于比亚迪F0和激励熊猫。而内饰部也相当新潮,并没有廉价低档的感觉,外凸的中控台有些斯巴鲁的风格,而整体内饰空调出风口,方向盘还是传承了雨燕和SX4等车型的家族风格。

  从1979年第一代奥拓诞生,到后来长安铃木引进的奥拓车型,成为了中国消费者实现轿车梦的最易捷径。不知长安铃木率先向A00级低端进发,是否会引起合资品牌推出A00级车型的新一轮圈地风潮。


 

  版权声明:本文系搜狐汽车独家稿件,版权为搜狐汽车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一经发现必将追究。

  更多精彩内容 -→ 请返回“搜狐购车频道”

  

(责任编辑:田轲)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月度星车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