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上海车展-2009上海车展专题报道-梅赛德斯-奔驰特约 > 展车新闻

技术海马上海车展首演 显现跨平台发展

  以“科技驱动蓝色未来”为参展主题的海马汽车,不但参展规模将超越以往历届车展,其带来的新能源车、A0级新车、自主发动机等更让人充满期待,而且伴随着一系列战略和发展思路的发布,我们看到海马更加清晰的未来布局,其“技术海马 品质为先”的形象则更加清晰。

  显现跨平台发展

  致力于成为“中级车专家”的海马此次带来了庞大的展车阵容。

  作为旗下首款主流两厢家轿,海马欢动去年年末推出时就引起了广泛的关注。此次车展上,海马欢动1.6L车系正式宣布面向全国发布上市。至此海马欢动全系车型将覆盖整个主流中级车市场,和海马3一起以1.6L为主,主打中心城市和保持运动风格。全新的海马欢动1.6L将搭载海马自主研发的先进的HA-VVT-1.6发动机,在既有的品质优异的特性上,优秀的动力、卓越的技术将继续强化这款车“好看、好开、好用”的特质。

  海马此次车展还展出了其战略车型——新A0级车M2,首款A00级车M1,还有包括CROSS设计理念下的全能轿车海马H2、代号S3的B级SUV和福仕达微客在内的一大批新车。专注于中级车市场的海马,此次车展上不但进一步巩固其中级车阵营,更显现出其多元化、跨平台发展的思路。

  技术海马变清晰

  海马集团副董事长秦全权先生在海马车展揭幕之际的讲话,印证了海马多元化、跨平台发展的思路,更通过蓝色引擎战略的发布清晰阐释了海马“技术海马 品质为先”的形象。

  在讲话中,秦全权首先发布了一系列海马的关键战略,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是“蓝色引擎”战略。“‘蓝色引擎’,是海马新能源战略、自主动力总成战略的代号。”在这一战略下,海马将“通过制定新能源、自主动力总成的战略目标与发展路线,实现海马汽车核心技术能力的大幅提升,实现保护和改善环境的长期目标。”

  海马的“蓝色引擎”战略目前有两个战略目标。传统动力方面,提前实现《国家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的目标技术指标要求:即自然吸气1.5L以下汽油发动机升功率达到55Kw、排放达到欧五;非直喷增压汽油发动机,升功率超过70KW;及相关排放与油耗要求。同时海马将跟进新能源技术。2010年前,完成纯电动汽车的产业化各项技术准备。2011年前,完成油电混合汽车的产业化技术准备工作。我们将根据市场需求推出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纯电动汽车和油电混合汽车。

  蓝色引擎战略的最新进展,已经在上海车展上亮相。海马带来的两款电动车,研发代号分别Me和Mpe。其中Me是纯电动车,一次充电可行驶160km。Mpe是海马在新能源技术方面的最新突破,也是海马上海研发中心的杰作。在传统纯电动汽车技术基础上,Mpe创新性地采用了大功率超级电容系统与高容量锂离子动力电池系统并联的电气构架,为Mpe提供了更加优异的行驶性能。与此同时,海马4款自主动力也在车展上展出。

  同时,秦全权还详细阐述了海马中长期发展战略。他表示,海马将坚持“做精,做强,做稳”发展战略,立足海南河南和上海进行战略部署,致力于自主品牌发展。在产品战略方面,他提出了“做强A级平台,拓展A0、A00级平台,做精B级平台”的平台战略。竞报记者 孙金凤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全权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