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第一季度国内汽车业绩大振 4月新车扎堆上市

  4月新车扎堆上市

  4月至今,上海车展尚未启幕,以日系品牌为代表,数十款全新或改款车型,就相继在全国上市发布。汽车厂商如此“默契”地在车展前推出新车,实属罕见。业内人士认为,第一季度超出预期的销售业绩,大大刺激了厂商推新品“扩大战场”的决心。

  汉兰达携手RAV4共搏

  上周,广汽丰田第3款国产新车——汉兰达如约发布,与RAV4携手共搏中高端SUV市场。此前,广汽丰田一直以进口方式销售汉兰达。

  据广汽丰田执行副总冯兴亚透露,自2007年7月以来,进口汉兰达的累计上牌量已突破1万台,近几月的月销均在1千台以上。作为一款“豪华城市型SUV”,汉兰达兼顾豪华轿车和传统SUV优势,成为这一领域的开山之作。国产后,汉兰达将有3.5L、2.7L两个排量、10款车型投入市场。

  日系品牌发布多款轿车

  上海车展前,广汽丰田还将专场发布G-BOOK版本的新凯美瑞,与雷克萨斯新RX350一样,该系统能通过人工语音指示,为车主提供远程设定导航路线、紧急救援等服务。

  此外,随着长安马自达全新增配的马2、马3,东风日产新轩逸,一汽马自达6睿翼的相继上市,10万-30万轿车市场均有新车型加入。在SUV领域,除了RAV4和汉兰达,09款狮跑、Jeep牧马人Rubicon也在上周发布上市。

  记者 潘峰

  汉兰达首创城市豪华SUV

  2.7L或成杀手锏

  广汽丰田此次导入的汉兰达,其全时四驱版,搭载3.5L发动机和5速变速箱,有4款车型。前置两驱版,则搭载2.7L发动机和新型6速变速箱,在原基础上新增两排座椅的运动版和精英版,共6款车型。

  汉兰达此次新增的2.7L车型,或许是广汽丰田涉足SUV领域的最大杀手锏。该车搭载丰田2008年推出的最新一代四缸发动机,双VVT-i的进气歧管长度可变系统不仅提高效率,内置的平衡轴还实现了极高的静谧性。搭配的6速自动变速箱,也是全新设计,不仅达成了全天候的低油耗,加速性能也非常优异。

  价格体系,现在是汉兰达最神秘的部分。由于增加2.7L车型,不少业内人士认为该车价格区间将进入30万元内。RAV4目前最高配置售价为26.43万元,一旦短期内达不到销售预期,那么5月底才公布价格的汉兰达,极有可能上演“价格接力、后发制人”的好戏。

  据此,汉兰达的入门车型价格可能定在27万元左右,再以其独有的功能性卖点,吸纳RAV4的高端用户。届时,南北丰田将以旗下RAV4、汉兰达、普拉多、FJ、兰德酷路泽的强大阵容,对国内20万-110万的SUV市场实施全面覆盖,提供给消费者“任何价位、任何性能”的多重选择。

  记者 潘峰

  越野之王归来

  牧马人Rubicon登陆中国

  4月9日,随着 Jeep牧马人Rubicon正式被克莱斯勒引入中国。这款享誉全球的专业越野车之王终于可以告别“美规版”和“水货”,有了符合中国路况和使用环境的“正版”!

  “罗宾汉”,这是克莱斯勒为Rubicon取的中文名!与Jeep第一代军品相同,它保留了最专业的机械式四驱系统——Rock-Trac分时四驱,最纯粹的越野风貌——可向前放倒的前风挡、可拆卸车门和软硬顶篷设计。

  Rubicon的四门款售价51.69万元,两门款47.89万元。“配置更专业,原装进口的高端越野车将会是中国市场09年的有力增长点。”克莱斯勒亚洲业务部CEO柯安哲认为,Jeep最纯粹的越野血统,将与其他豪华车有着截然不同的拥有体验。

  在未来的几个月内,Jeep将携手《中国国家地理》,推出“寻找中国Rubicon之路”。车友登陆www.jeep.com.cn,推荐上传心目中的越野圣地。在经过地理专家的审核评议后,将选出3条候选路线。届时,Jeep将以Rubicon为领队车型,牧马人Sahara、指挥官、指南者等全系出征。

  记者 邓果 北京报道

  购凯美瑞可参加抽奖

  4月13日-22日,广汽丰田长俊北区店推出“新凯美瑞‘五新’转盘抽奖”活动,(新技术、新配置、新外形、新价格、新服务),活动期间来店订车,均可现场抽取惊喜大奖。

  记者 潘峰

  思达09款明锐双重好礼

  上海大众斯柯达重庆唯一授权销售服务商——中汽西南思达,为庆祝2周年庆典,推出购09款明锐全系,即赠双重好礼的优惠活动。购买斯柯达晶锐,可享受0利率贷款。

  记者 李佳

  美源现代推途胜万元促销

  本月,北京现代重庆美源店,将针对途胜全系推出直降万元促销。从2008年底至今,该店一直保持极高的销量增长,伊兰特、悦动两款主力车型销量一再创新高。

  记者 邓翔

  万友比亚迪推出F0抢购

  3月,比亚迪F0推出时尚爱国版,以人性化的丰富配置,在渝月销突破100台。即日起,为答谢F0新老车主,万友比亚迪每天都将推出一款价格为3.38万元的特价F0。F0其他车型,均可赠送购置税优惠。到店咨询、试驾还将获赠精美礼品。

  记者 马陵琳

  诚瑞新旗云“一日三省”

  本周末,奇瑞汽车重庆诚瑞店,将在汽博中心举行“一日三省”新旗云促销活动,即到店置换购车,省心;好车低耗,省油;赠车送购置税,省钱。凡本周末到店购买或置换新旗云,该店将全免购置税。作为奇瑞的功勋车型,旗云一直皮实耐用、维修保养成本低廉,新旗云则在以往优点基础上再次升级。

  记者 潘峰

  

(责任编辑:王慧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兰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