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中国投资公可能入股戴姆勒 近期接洽不断

   中投或入股戴姆勒

  中投公司或将成为德国戴姆勒公司的股东。戴姆勒公司首席执行官蔡澈(Dieter Zetsche)日前在上海车展间隙表示,该公司已经同中国可能的投资者进行了接洽,就中国投资者入股该公司进行磋商,磋商目前尚未结束。

  有消息称,这个中国投资者很可能就是中国投资公司。

  据了解,中投公司2000亿美元的资本金中,约有1000亿美元用于投资海外,但由于去年海外市场不利,目前尚有九成仍是现金。若此次能成功入股戴姆勒,中投将成为继阿联酋阿布扎比投资基金后入股戴姆勒的第二个主权基金。3月底,阿布扎比基金斥资19.5亿欧元购入戴姆勒9.1%的股权,成为戴姆勒的最大股东。

  戴姆勒为梅塞德斯-奔驰的母公司,是全球第二大豪华车生产商,半数收益来自欧洲,欧洲衰退令其业务大受冲击。去年第四季度,戴姆勒亏损15.3亿欧元。随着欧洲衰退恶化,今年首季料也将再次出现巨额亏损。

  潜力巨大的中国市场成为其救命草。蔡澈昨天表示,两三年内奔驰在中国的销量要超过宝马,目前其销量仅约宝马的一半。过去三年,奔驰是中国增长最快的豪华车品牌,但在中国生产较晚及国产后难以畅销使其落后于宝马。

  昨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在北京会见蔡澈时表示,希望戴姆勒公司进一步加强同中国的合作,为推动中德经贸关系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马中强)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