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奥运汽车环保 > 环保相关新闻

保护是最好的热爱 武隆芙蓉洞安监测系统

  今年的“五•一”假期虽然只有三天,但时逢一年中最好的季节,出行的小高峰依然在所难免。然而,闻名全国乃至世界的绝色风景胜地,则面临着平衡旅游接待与原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课题。游客流量是旅游景点赖以发展的基础,但对环境的污染甚至破坏则是景点最头痛的问题。


  不过,素有“世界溶洞博物馆”之称的重庆武隆芙蓉洞,则为洞穴景观的环境保护提供了可行性极强的宝贵经验。去年,梅赛德斯-奔驰“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项目为芙蓉洞内设立了一个用于观测洞穴环境的空气环境监测系统,这个系统具有多个传感器,对芙蓉洞洞穴空气的温度、湿度、二氧化碳、氧气等组成要素进行长期、高频度的自动检测。这个空气环境监测系统对洞内环境保护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例如,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会有大量游客游览芙蓉洞。

监测系统会根据检测到的洞内的环境质量,对人数加以控制,合理的分批分时段入洞参观。借助于这个监测系统,既使游客欣赏到了芙蓉洞的珍奇景观,又保护了洞内的景观资源。

  事实上,为武隆芙蓉洞安装这一先进的监测系统是去年梅赛德斯-奔驰“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项目的举措之一。与芙蓉洞一齐得益于此项目的还有云南石林喀斯特和贵州荔波喀斯特,这三个地貌相关的区域被统称为“中国南方喀斯特”。2008年,中国南方喀斯特被誉为“世界石林景观的最佳典范”,刚好又是其列入世界自然遗产名目一周年之际,梅赛德斯-奔驰将“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的第二个捐助地锁定在这里。在项目的努力下,除了配备先进的硬件设施外,为了将自然遗产保护的知识与理念向遗产地所在地区的群众进行广泛普及,千余名世界自然遗产地工作人员、当地中小学生接受了《世界遗产公约》、中国世界自然遗产保护法律法规等教育和培训;14种针对不同人群的出版物大大提高了当地民众与游客的遗产保护意识。

  面对如此具体、有效并系统的环境保护措施,重庆市武隆县党委书记罗勇先生的喜悦溢于言表,“在梅赛德斯-奔驰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支持下,我们在洞穴环境监测、编制保护管理规划、人员培训等领域取得了极大的成果。我们向梅赛德斯-奔驰(中国)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对武隆喀斯特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

  追溯到项目之初,离不开梅赛德斯-奔驰环保节能的创新理念。本着这样的信仰,同时也随着自然遗产的保护被国际环境组织提上首要议程,“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自然保护项目于2007年应运而生。众所周知,我国境内拥有着众多物种丰富、极具科考与保护价值的自然遗产。然而,它们多处偏远地区,相对落后的经济水平、科技手段,以及当地群众薄弱的保护意识,使这些珍贵自然遗存的保护工作面临着严峻的考验。为此,梅赛德斯-奔驰围绕最紧迫的遗产地需求展开了一系列保护与探索。自项目成立之日起,梅赛德斯-奔驰已先后捐资1000万元用于中国境内珍贵自然遗产地的保护,绿色足迹踏遍了近半个中国,其中包括国宝大熊猫的故乡-- 四川大熊猫栖息地和鬼斧神工的中国南方喀斯特地貌。

  为了对过去一年里所作出的成果进行整理和总结,也为了更好地开展新一年的项目工作,梅赛德斯-奔驰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共同发布了“自然之道 奔驰之道”自然保护项目《四川:大熊猫栖息地世界自然遗产地;中国南方:喀斯特世界自然遗产地——项目成果报告书2008》。这份报告书充分说明,保护是最好的热爱。合作双方以高度的责任感与热情兑现着对自然保护的承诺。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赛德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