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文化生活娱乐 > 自驾出游

五一小长假驾车出游三天 自驾应量车而行

  “五·一”节三天假期,除了在家慵懒地补瞌睡、休养生息,你还可以出去散散心———去周边的农家乐吃水果、赏田园风光;也可看开车出游赏秀美景致、品美食大餐……为了你旅途的平安、快乐,本报汽车工作部在此推出《五一出行安全指南》,给你一些友情提醒,帮你避开出行中可能出现的麻烦和危险。

  五一自驾应量车而行

  “五一”三天小长假,除了在家补补瞌睡,开车出去散散心也不错:去近郊的农家乐吃水果、赏田园风光;也可走远一点,看看青山绿水、尝尝风味美食,让绷紧的神经彻底放松。我们特别准备了一些节日出行的用车常识,祝你旅途平安、快乐!

  出行须知 量车而行

  1.合理规划线路。

  首先应了解自己的车型,千万不要“强车所难”。比如底盘较低的轿车,就应避开路况差的山路,以免遇险。其次线路应长短适中,避免过度劳累。

  2.空间小或载重量较低的车型,注意不要超载行驶。

  3.如果所开车型比较老旧或车况较差,就应尽理避免出远门。

  检查车况

  1.机油、制动液、冷却液、风窗洗涤液的液面是否在规定位置。

  2.喇叭、雨刷器、灯光、仪表、电热除霜丝等是否工作正常。

  3.轮胎气压是否正常,备胎是否完好。

  4.离合器有无分离不彻底或打滑的情况,手刹工作是否灵敏有效。

  5.工具是否齐备。

  6.发动机工作状况正常与否

  如果对汽车不是特别懂行,建议出行前把开到专业维修店做次保养。

  带齐证件装备

  1.为防意外,最好带上拖绳、灭火器、警示牌、维修工具、备用轮胎等。

  2带齐驾驶证、行驶证、保险凭证等。

  旅途注意

  心平气和

  不要追赶同行车辆、不要开斗气车,遇到路途拥堵时别着急,欲速则不达。依法行车,听从交通工作人员的指挥,可以让你尽快到达。

  不强求“队形”

  几辆车结伴出行,通常会列队行驶,而为了保持“队形”,故意不让其他车辆并入自己的“编队”,其实很影响交通。另外为了跟上前车,后车往往会超速追赶,容易引发危险。一定要记住,出行不是搞“阅兵式”,整齐的队形远没有安全重要,如果怕掉队,约定下一个集合地点,记住领队的电话即可。

  控制好车速 近期雨水较多,雨天行车一是视线不好,二是路滑,驾驶者一定要控制好车速,避免发生危险。

  到达牢记

  慎选停车地点 到达目的地,一定不要乱停乱放,车辆被交警拖走是小麻烦,如果被盗则更惨。最好找收费的停车场停车,或者停在入住宾馆的指定停车场。

  此外,不要把重要物品放在车内,以免引人打歪注意。

  本报记者 王飞

  五一出行·万无一失

  带一些贴心用品 例如便携式水桶、车载冷暖箱、车载交直流转换器等等,这些物品能给你带来更多方便,一般大型超市或汽车装饰美容商店有售。

  准备一些心仪歌曲 可以增添旅途的乐趣。

  准备一张应急通讯卡 写上你的名字,血型、紧急联络人等,以备不测。

  记下自己所驾车型途经各地维修站的救急电话

  或者自己汽车品牌厂家的服务咨询电话,在车辆故障时,你能及时联络他们。在各大汽车公司的网站上,你基本能找到自己需要的信息。

  带个GPS更方便 但不要完全相信GPS,有时过期地图会害人不浅,所以出行前,最好升级你的GPS地图。(王飞)

  五一可能有雨驾车切记“慢”行

  据省气象局预测,今年五一四川盆地部分地方会出现降雨,雨天造成的最大问题是路面湿滑,而在湿滑路面行车,关键技巧就是“慢”。

  湿滑路面行车 降低行车速度、慢转向、慢刹车、慢加油、慢松离合,同时应保持足够的车距,避免遇险应对不及。

  高速行车遇积水 当车辆一侧轮胎扎进积水时,会阻力大增,导致车辆向这侧跑偏,紧握方向,降低速度是应对关键。

  遇险紧急制动

  有ABS的车辆要一脚把刹车踩到底并且保持不放松,并同时打方向避开障碍物;没有ABS的车辆,踩死刹车后可能会出现跑偏的现象,此时放松刹车,然后再踩,以此反复,俗称“点刹”。如果前方障碍光靠刹车已经不能躲避,就放松一下刹车,让车辆恢复转向力,再打方向避开障碍物。

  车窗起雾阻挡视线

  雨天室内外温差大车窗容易起雾。这时手动空调需要将通风开关开到外循环,并且把出风口朝向风窗挡,开暖风,如果效果不明显,可以按动AC按钮,开启空调压缩机除湿,雾气立即烟消云散,因为温度旋钮在暖风挡,所以出风口温度不会冷,你照样可以取暖;自动空调更简单,直接按风窗除雾按钮就行了。(王飞)

  五一出行·活动播报

  力帆车五一期间

  在峨眉山景区设维修点

  记者从力帆汽车四川总代理黄龙汽贸获悉,力帆汽车4月26日起开展“清芯”夏季服务活动。力帆车主在4月26日至5月25日期间到力帆黄龙西南4S旗舰店,可享受车辆空调系统及整车共8大系统和28个项目的免费检查服务。此外,为方便力帆车主“五一”出游,力帆汽车在全国17个旅游景点设立“金牌护航临时维修站”。由黄龙汽贸承办的四川峨眉山风景区临时维修站位于峨眉山风景区“天下名山”牌坊内侧,4月30日至5月4日期间,如果您的车辆在峨眉山风景区遇到麻烦,请直接到力帆汽车峨眉山风景区“金牌护航维修站”,或致电金牌护航维修专线:13981799520。(张煜)

  购奇瑞A3限量版

  畅游宝岛台湾

  华星鑫瑞汽车即日起至4月30日前针对奇瑞A3限量版开展欢乐购车抽奖活动,最高大奖可畅游我国宝岛台湾,该车目前仅剩10余辆。而针对其他A3车型同样可参加100%中奖率抽奖活动。另外还对奇瑞QQ推出全免购置税活动,购东方之子CROSS可享受1.6排量的购置税优惠,购开瑞优派全免购置税,奇瑞A1购车送价值3800元装饰。(王飞)

  五一出行·购车优惠

  F0最后两天特价

  四重大礼随你选

  据悉,比亚迪经销商本月推出的3.38万元F0特价车活动只剩今明两天,两天后就将恢复原价3.69万元。记者昨日从平通比亚迪(原新奥通比亚迪)获悉,目前购买F0,除享受超低购车价外,还能在四重购车大礼中任选其一。此外,四川平通还特别推出8辆F0舒适型增配特价车,新增铝合金轮毂及真皮座椅,仅售3.88万元。该店还推出了“F0年代记-夺牌奇兵”活动,凡车牌中带有F0,即送500元“五一旅‘油’”基金。

  日前,成都启新汽车为F0“爱国版”举行了上市发布仪式,该店还推出了按揭购车首付1万,月供746元,按揭购车可免3000元担保保证金的优惠活动。

  此外,即日起凡在比亚迪启新、众合、平通、国盛四家店购买F0,消费者可在车商推出的四重好礼中任选其一:一、F0特价车优惠3100元,仅售3.38万,还送1000元原厂精品装饰(每天仅限一辆);二、加666元,送购置税+交强险+车船税;三、送购置税+100升汽油;四、送购置税+1000元原厂精品。(张煜)

  低价购车还有优惠

  日前,精典丽都汽车生活广场推出以超低价格+轻松购车+全域服务为主题的首届汽车主题活动。活动期间,购买新车、二手车除享受五一节价格外,还可享受系列促销活动:从4月21日起到5月3日,订购新车就可参与精典汽车欢乐五重奏活动,电影票、国色天乡年卡、洗车卡、车载冰箱等加少量现金就可轻松购得。另外,若到精典汽车二手车评车还将获得500元关爱卡,可直接冲抵购车款。另外,精典汽车还将开设09新车推荐专场、A、B级畅销车专区、二手车拍卖会等活动专场。(王飞)

  99元 给你清凉一夏

  夏日将至,随着气温不断升高,成都万星为客户悉心推出“99元的冰爽世界”,即日起购买蒙迪欧-致胜和福克斯,只需要另加99元,就可以获得车载冰箱、冰丝坐垫和遮阳档清凉三件套,给你清凉一夏。(钟昆)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