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克莱斯勒与菲亚特宣布建立全球战略联盟

  • 克莱斯勒将继续在全球各个市场开展市场、销售工作,为消费者提供我们的汽车产品和服务

  • 克莱斯勒与菲亚特签署原则协议,构建全球战略联盟,以成立一家充满活力的新公司

  • 克莱斯勒在北美市场以外的业务运营不在申请破产保护的范围内,包括中国市场在内的相关业务不受影响

  • 依据《美国破产法》第363条,一家更加精益的新公司将在30-60天内诞生

  根据公司众多利益相关方达成的全面重组计划,克莱斯勒有限责任公司今天宣布,在与菲亚特集团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建立全球战略联盟以组成一家充满活力的新公司的大原则下,克莱斯勒与菲亚特达成一项协议。

该协议将使克莱斯勒和菲亚特充分优化各自的生产基地布局及全球供应商基地,并使双方都能够拓展进入到更广泛的市场。菲亚特的动力总成及部件将在克莱斯勒的制造基地进行生产。

  “这一合作关系将克莱斯勒转变成一家具备强大战略优势的、充满活力的新公司。”克莱斯勒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Bob Nardelli表示。“也使得我们可以为消费者和经销商提供更多丰富选择,更具竞争力的产品线,这个产品线将生产出环保节能、高品质的汽车产品。新公司的优势还包括使我们现有产品线更加完备的新秀产品,技术合作,以及更强大的全球销售网络。”

  克莱斯勒与菲亚特于一年多前就开始讨论制定建立全球产品联盟的计划。在过去的几个月中,双方之间的讨论不断深化与拓展。克莱斯勒以及其众多相关方不知疲倦地工作,努力达成让步协议,以将该合作的基础成本降到一个极低的水平,从而促成一个更具广泛意义的战略联盟。

  “我们用我们的个人名誉担保新公司将生产高品质的Jeep®、道奇和克莱斯勒品牌的产品,以及Mopar®品牌的零部件。克莱斯勒的员工将成为新公司的员工。克莱斯勒的经销商将继续为我们的消费者提供服务。所有整车产品的质量保证均不受影响。消费者可以继续放心地购买我们的产品。” Nardelli解释道。

  尽管在很多方面都取得了重大的进展,但克莱斯勒却无法从其所有债权人处获得避免进入破产程序所必要的让步。因此,在美国财政部的指导下,克莱斯勒有限责任公司以及其全资拥有的24个美国境内分支机构于今天,根据《美国破产法》第十一章,向美国纽约南区破产法院自愿申请进入破产保护程序。

  “即使整体协议不可行,我也依然衷心感谢许多克莱斯勒股东们为与菲亚特达成结盟所做出的牺牲。” Nardelli 说,“我的首要任务是维护克莱斯勒以及成千上万依赖公司成功而生活的人们。当我为缔结了全球联盟而感到欣喜时,我本人也因为今天克莱斯勒必须申请破产保护而深感遗憾。这不是我的第一选择。”

  克莱斯勒同时依据《美国破产法》第363条提出申请,要求法院快速批准其与菲亚特的协议,以及将克莱斯勒的主要资产出售给新公司。这一类型申请程序的优点是快速。在这一程序下,一家更加精益的新公司将在30-60天内诞生,并充分具备长期发展的能力。

  于2007年8月开始领导克莱斯勒的Nardelli先生,也向克莱斯勒有限责任公司的董事会和美国财政部宣布,在公司根据《美国破产法》第11章破产保护并与菲亚特完成结盟成立新公司后,他将离职。他将作为顾问,回到Cerberus资本管理公司。Nardilli表示,“现在是时候让其他人来领导克莱斯勒与菲亚特的改革了。我将与所有相关利益方紧密合作,希望能看到,随着一个成功的联盟的建立,一家新的企业能随之诞生。”

  在重组过程中,政府将提供充足的过渡性破产保护融资(DIP)支持, 以确保公司“业务的照常开展”。公司将提供完整的保修承诺,向供应商支付货款,并保持经销商的正常运作,为我们尊贵的客户继续提供服务。

  Nardelli表示,为了创建这家充满生气的新公司,我们正利用此次结构性破产快速实施大刀阔斧的必要改革措施。这些改革措施包括:对现有员工及退休员工的薪酬及福利架构进行调整,使之与外来汽车制造商相比更具有竞争力;降低债务及利息支出;处置闲置资产;建设更合理且更高效的经销商网络;与供应商达成更加完备的合作协议。

  克莱斯勒的墨西哥、加拿大和其他国际运营机构不在此次破产申请之列。

  作为重组内容的一部分,由美国财政部作后盾,克莱斯勒已经与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GMAC)原则上达成协议,通用汽车金融服务公司(GMAC)将成为克莱斯勒经销商和消费者相关贷款业务的首选对象。该公司将通过标准的利率分期贷款产品,为克莱斯勒的经销商和消费者提供最佳的长期金融服务选择。

  相关交易完成后,志愿员工受益人协会(VEBA) 将持有新公司55%的股份,而美国和加拿大政府将按比例持有合计10%的股份。在开始阶段,菲亚特将持有克莱斯勒20%的股份。同时,菲亚特有权分3次再增持15%的股份,但增持的前提条件是:在菲亚特向克莱斯勒提供可在美国本土生产的、燃油经济性达40MPG(相当于5.875升/百公里)的车型平台后,菲亚特可增持5%的股份;在菲亚特向克莱斯勒提供可在美国本土生产并应用于克莱斯勒车型的节能发动机系列产品后,菲亚特可再增持5%的股份;最后5%股份的增持要求是:菲亚特需向克莱斯勒提供其全球经销商网络以推动克莱斯勒汽车产品的出口。同时,在克莱斯勒未完全清偿美国政府全部贷款之前,菲亚特不能控股克莱斯勒。

  作为重组工作的一部分,绝大多数制造厂将于2009年5月4日开始临时停产。常规的生产计划需待相关交易完成后方能恢复。目前预计整个过程需要30-60天。

  Nardelli表示,“我们对美国政府、美国财政部、总统的汽车业工作小组、国会各位成员,国家及各级社团的代表,以及加拿大联邦政府和安大略省政府,为推动这家新公司的成立所付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同时,我们也对Cerberus资本管理公司、戴姆勒公司、包括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和加拿大汽车工人联合会(CAW)的领导层在内的其他许多克莱斯勒股东以及我们的员工、经销商和供应商为这个联盟的成立所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没有他们的巨大牺牲、衷心支持,以及对克莱斯勒的持久信心,这个联盟是不可能建立的。我们非常期待与菲亚特结成新的合作伙伴关系。当然,在我们继续推进重组计划的过程中,还存在很多变数。但今天,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将开始建设一个充满活力的新公司,更少债务的负担,更加健康的资产负债表,更为丰富的产品线,以及优秀金融公司的支持。”

  

(责任编辑:王雅南)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