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金融危机席卷全球 汽车行业变数重重 > 全球危机最新

克莱斯勒进入破产程序 公司业务如常经营

    克莱斯勒有限责任公司与菲亚特集团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宣布建立全球战略联盟,共同建立一家充满活力的新公司 媒体回答

  问:美国总统奥巴马今晨宣布的克莱斯勒与菲亚特就全球战略合作达成原则协议,但同时也提及支持克莱斯勒通过美国破产法第十一章破产保护流程解决少数债券人的让步问题,能否请您简单介绍一下情况

  答:根据公司众多利益相关方达成的全面重组计划,克莱斯勒有限责任公司今天宣布,在与菲亚特集团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建立全球战略联盟以组成一家充满活力的新公司的大原则下,克莱斯勒与菲亚特达成一项协议。

该协议将使克莱斯勒和菲亚特充分优化各自的生产基地布局及全球供应商基地,并使双方都能够拓展进入到更广泛的市场。菲亚特的动力总成及部件将在克莱斯勒的制造基地进行生产。

  这一合作关系将克莱斯勒转变成一家具备强大战略优势的、充满活力的新公司。也使得我们可以为消费者和经销商提供更多丰富选择,更具竞争力的产品线,这个产品线将生产出环保、节能、高品质的汽车产品。新公司的优势还包括使我们现有产品线更加完备的新秀产品,技术合作,以及更强大的全球销售网络。

  克莱斯勒与菲亚特于一年多前就开始讨论制定建立全球产品联盟的计划。在过去的几个月中,双方之间的讨论不断深化与拓展。克莱斯勒以及其众多相关方不知疲倦地工作,努力达成让步协议,以将该合作的基础成本降到一个极低的水平,从而促成一个更具广泛意义的战略联盟。

  正如你提到的,尽管在很多方面都取得了重大的进展,但克莱斯勒却无法从其所有债权人处获得避免进入破产程序所必要的让步。因此,在美国财政部的指导下,克莱斯勒有限责任公司以及其全资拥有的24个美国境内分支机构于今天,根据《美国破产法》第十一章,向美国纽约南区破产法院自愿申请进入破产保护程序。

  目前预计整个过程需要30-60天。在各方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将开始建设一个充满活力的新公司,更少债务的负担,更加健康的资产负债表,更为丰富的产品线,以及优秀金融公司的支持。”

  问:进入破产程序是否意味着公司业务的全面停滞?

  答:不会。最需要强调的是我们没有停止业务,我们继续在所有市场销售产品并提供服务。我们的经销商也如常经营。根据美国破产法第十一章,利用此次结构性破产快速实施大刀阔斧的必要改革措施。这些改革措施包括:对现有员工及退休员工的薪酬及福利架构进行调整,使之与外来汽车制造商相比更具有竞争力;降低债务及利息支出;处置闲置资产;建设更合理且更高效的经销商网络;与供应商达成更加完备的合作协议。

  问:如果母公司进行破产保护的话,你们的亚太和在中国的业务将受到哪些影响?

  答:克莱斯勒的国际业务包括我们在亚太和中国的业务并不在破产保护的申请范围之内。因此,我们将一如既往地向市场推广、销售车辆并提供相应服务。

  美国政府将为销往全球各地的克莱斯勒,Jeep和道奇车辆提供质保。同时,克莱斯勒将一如既往,提供完整的质保服务,向供应商支付款项,并保持经销商的正常运作,为客户继续提供服务。

  克莱斯勒重新聚焦在亚太区的业务,调整并加强在亚太,尤其是中国的销售和市场营销职能。今年第一季度,我们在中国的进口车销量达到17%的增长。

  在摆脱了北美债务的困扰后,克莱斯勒包括中国在内国际业务,更能轻装上阵。

  问: 你们也提到的《美国破产法》第363条是什么?

  答:克莱斯勒依据《美国破产法》第363条提出申请,要求法院快速批准其与菲亚特的协议,以及将克莱斯勒的主要资产出售给新公司。这一类型申请程序的优点是快速。在这一程序下,一家更加精益的新公司将在30-60天内诞生,并充分具备长期发展的能力。

  问:克莱斯勒下一步在中国有什么打算?

  答:在中国建立一家集设计、生产和销售优质汽车产品的综合性企业,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他们乐于购买,乐于驾驶并乐于再次选择的产品,这始终是克莱斯勒秉持的愿景。

  为了实现这个愿景,短期内,考虑到全球的经济背景,克莱斯勒会集中精力针对亚洲市场以及中国制定自身的重振计划,这也会让亚太市场为克莱斯勒全球的重振计划做出贡献。同时通过调整亚洲业务,为未来在该市场的发展奠定基础。

  目前,克莱斯勒在中国的发展主要集中于进口车业务,这些进口车业务均针对增幅超过行业平均发展水平的特定细分市场。这些细分市场蕴含着发展机遇,为了更好利用这些机会,克莱斯勒还会集中精力建设更加强大的经销商网络,并加强自身对本地市场发展和消费者需求的了解。

  通过以上努力,逐渐建立起经销商,消费者以及其它各方的信心,奠定克莱斯勒坚实的发展基础,并重新以更有实力的角色参与市场竞争,为合作伙伴贡献经验、技术以及必要的经济支持。

  问:过去几个月,克莱斯勒在中国的业务进展如何?

  答:中国市场的第一季度进口车业务同比有17%的增长。

  从年初到现在,我们始终积极并有条不紊地推进中国的进口车业务,首先是Jeep指南者改款产品的推出,接下来是道奇酷威的新产品上市,再接下来是Jeep牧马人Rubicon(罗宾汉)这款新产品正式迈入中国市场。这些新产品符合了目前中国日渐细分的汽车市场的需求,与其它克莱斯勒现有进口产品组成了更加完善和强大的阵营,为中国消费者提供了更多可以乐于购买、乐于驾驶的产品。

  问:能否例举一些通过破产走向成功的其他公司?

  答:遵照破产法第11章成功地从破产中走出的企业有:美联(United)航空、大陆(Continenta)航空和达美(Delta)航空,以及德士古(Texaco)和德纳(Dana)公司等。

  问:你们会继续提供产品的三包服务吗?

  答:为我们的产品、服务以及质保提供支持是我们的本职工作。我们将一如既往地继续向市场推广、销售车辆并提供相应服务。 况且,美国政府将在全球范围内向零售用户购买的克莱斯勒、Jeep®和道奇车辆提供三包服务担保。

  问:经销商体系是否将继续保存?

  答:我们想要强调的很重要的一点是,在全球,我们计划继续保存我们既有的克莱斯勒、Jeep®和道奇经销商网络,并利用菲亚特的优势,在我们目前尚未建立经销商网络的空白区域以及因优质潜在用户群而需扩展经销商网络的区域,进行优化部署。

  在中国,我们现有的经销商网络将如常开展业务。 今年我们在中国的重点是致力于提升网络质量,以提高克莱斯勒经销商为消费者提供服务质量,不断优化网络。

  问:现存的融资安排将会发生什么情况?经销商或客户的融资来源是否会发生变动?

  答:我们将与过去一样继续运营,对向经销商和客户提供的融资来源短期内不会改变。

(责任编辑:南超)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