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金融危机席卷全球 汽车行业变数重重 > 全球危机最新

克莱斯勒申请破产保护 不影响在中国售后服务

  4月30日,陷入困境的美国第三大汽车厂商克莱斯勒发表声明,宣布了两项重大决定:一是申请破产保护,二是正式与意大利汽车制造商菲亚特公司结盟。美国媒体报道说,这是上世纪30年代以来,美国主要汽车公司第一次通过申请破产保护谋求重组。

  根据计划,联邦政府向克莱斯勒追加提供80亿美元资金,帮助它加速重组债务。作为回报,政府将获得重组后公司的8%股权。

  克莱斯勒首席执行官纳德利称,从5月4号起克莱斯勒的工厂将暂时停产,正常的生产计划将在30天-60天内恢复,但破产保护期间,克莱斯勒的经销商及产品售后服务仍将正常运营,政府将为车辆售后服务等提供支持。

  目前,克莱斯勒公司已经与意大利菲亚特公司达成战略结盟协议,菲亚特将填补克莱斯勒在中小型轿车方面的空白。此外,克莱斯勒和菲亚特将力图在30天——60天内组建一家新公司。路透社说,两家企业结盟将产生世界第六大汽车制造商。

  美国总统奥巴马对克莱斯勒公司的破产重组前景表示乐观。

  美国总统 奥巴马:我们不应该对这个破产程序产生误解,这不是一个脆弱的信号,而是朝着克莱斯勒重生道路迈出的另一步。

  一些市场分析师认为,按照美国政府设想,破产保护将有利于克莱斯勒保留核心资产,剥离债务,从而以更具竞争力的全新面貌“重生”;而菲亚特也可以通过破产保护摆脱接手后的债务负担,但目前克莱斯勒的破产保护会对庞大的经销商、员工及退休工人带来多大的影响尚难确定。

  克莱斯勒中国总部的最新消息说,美国政府承诺,将提供充足的过渡性破产保护融资支持,以确保公司“业务的照常开展”。这意味着,美国政府将为销往全球各地的克莱斯勒,Jeep和道奇车辆提供质量担保,不会影响售后服务。

  

(责任编辑:刘杰)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