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车展后的期待:盘点奇瑞年内新车“三宗最”

  车展的主角永远是车,一款款美轮美奂的精品之作何时能够走入大众生活,才是大家最迫切的心愿。“本次参展的32款全新车型,将于2010年前全部实现量产。”奇瑞董事长尹同跃的这句话无疑是对这一心愿的最好回应。

  量产取代“概念”,行动多于“做秀”,恐怕是今年上海国际车展上,逆风飞扬的中国自主汽车品牌带给大家印象最为深刻的亮点。如果历数其中之最的话,无论是展台面积还是参展车型数量,则非奇瑞莫属。如今车展已经落下帷幕,成功亮相四大品牌32款新车后的奇瑞,在今年接下来的时间里又将会带给我们哪些期待的喜悦呢?

  瑞麒G6——中国自主品牌核心技术的最高水平

  从数年前的奇瑞QQ到今天的瑞麒G6,这一“当家花旦”的地位变更,非常鲜明的表现出奇瑞汽车当前的状态:从品牌、产品及技术等各方面的全面提升。

  从当前了解到的各种信息来看,瑞麒G6搭载的动力之心——奇瑞ACTECO发动机代表了中国自主品牌核心技术的最高水平。其中一款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可达125千瓦,最大扭矩为235牛米;另一款3.0升V6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则达到143千瓦,最大扭矩达到278牛米。

  不仅如此,针对中国消费者驾乘高端车型的使用特点,瑞麒G6首创“后排模式”,强调后排安全与舒适性能的全面提升,并以后排独立影音娱乐系统等极为豪华的内饰,形成对奥迪A6等传统中高端车型的强力冲击,力图成为中国人自己的“官车”。不少媒体将其誉为“中国G6”,这一王者称谓可谓恰如其分。如果信息掌握无误的话,今年9月,大家便可坐拥这一王者驾驭的无上风范。

  瑞麒M1——最“聪明”的精品小车

  作为中高端品牌的瑞麒,以G6为代表的G系列是中高级商务轿车,M系列则是完全面向现代年轻族群打造的高级精品小车,“智能数字化”是它们的身份标签,瑞麒M1便是其中的一款代表之作。

  据介绍,瑞麒M1是特别针对那些现代都市年轻一族量身定做的全新车型,全系搭载了行车信息集成显示系统,以数字化的方式提醒驾驶者车辆的瞬时油耗、瞬时车速、保养里程提示、续航里程等行车信息。

  真正让其“聪明过人”之处还在于DSS智能数字安全系统、DSC智能数字驾控系统、DSE智能数字节能系统等这些智能化、数字化的领先科技优势的成功应用,在各项配置方面全面满足都市年轻人群的用车需求,充分体现出这款智能数字精品小车的高端优势。

  瑞麒M1已于本届车展上市,价格公布最低是4.28万元,预计将于6月发售。看过了雅力士、雨燕、飞度等“老面孔”之后,瑞麒M1以这样的配置和价格出现在眼前,相信将对崇尚精彩生活和时尚品味的80后年轻人群产生强大的杀伤力。

  奇瑞QQ-me——最具对称美学的时尚个性小车

  强调个人使用的奇瑞QQ-me被称为最具对称美学的时尚个性小车,这样的称谓绝非是一种噱头。坚持追求时尚、个性、活泼、充分展示自我生活的设计目标,奇瑞QQ-me早在“襁褓”之中已是名门之作,由曾设计过蓝旗亚、阿尔法罗密欧、法拉利F90等名车的意大利时尚新锐汽车设计大师Enrico Fumia亲自操刀设计,革命性地采用了前后对称、里外一致的世界级的时尚设计理念,堪称经典。

  这种经典在于奇瑞QQ-me的双门无B柱特点。要知道这种设计特点以往只会在跑车上出现,如今竟被移植过来,用于这样级别的小车,充分考虑前排乘坐的舒适性,强调驾车感受。这种设计也使得整车看起来比一般经济小车更加短小精悍,外形圆润优雅。

  无B柱是否会不安全?不用过多担忧。就汽车产品而言,其设计、试验只有符合某些要求才能投产,投产前还要通过碰撞试验才能销售,这说明即将于今年5月上市的奇瑞QQ-me已经具备了基本的安全素质。据了解,奇瑞QQ-me 经过二十多项整车性能试验,充分验证了整车性能,并且通过多项试验的验证和调校使整车性能达到最优,尤其是整个底盘系统的操控性能,凌驾于一般微型车之上。

  

(责任编辑:冯博)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