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国际企业新闻

克莱斯勒经历破产保护 中国业务风平浪静

    日前,克莱斯勒中国有关人士在接受《车周刊》记者采访时表示:进入破产保护程序将使克莱斯勒迅速理请债务关系,获得更多的美国政府贷款支持,扫清与菲亚特结盟的障碍,为克莱斯勒的重生和发展创造更有利的条件。

该人士特别强调,北美以外的业务运营不在克莱斯勒此次申请破产保护之列,中国市场将不受影响。

  克莱斯勒汽车于4月30日宣布将通过破产保护这一快速途经,联手菲亚特在30~60天内共同创建一家充满活力的新公司。据悉,破产保护将帮助克莱斯勒迅速摆脱财务困境,并实现新的重组和发展。首先,进入破产保护之后,债务和解将相对容易;其次,破产保护有利于获得政府更多贷款支持。克莱斯勒申请破产保护的当天,奥巴马政府已表态将再提供80亿美元帮助其摆脱破产威胁。将来脱离破产程序之后,克莱斯勒还能再从政府获得45亿美元贷款;最后,破产保护为菲亚特入股克莱斯勒铺平了道路,也为克莱斯勒带来了公司急需的小型车技术。

  就在刚刚结束的2009上海国际车展上,身在E4豪华车展馆的克莱斯勒携其在华销售的9款主力车型联袂亮相,并以“一路心旅程”为主题,倡导“以个性车型打造个性生活”,创下了展台订单超过120份的骄人业绩,其中最新上市的Jeep牧马人Rubicon(罗宾汉)成为展台最为耀眼的明星,而全能跨界SUV道奇酷威也更是销售火爆——水泄不通的人气展台丝毫看不出其美国总部正在经历“大手术”。

  而在4月30日破产和结盟消息公布后,克莱斯勒中国方面第一时间作出回应:破产程序中的克莱斯勒业务依旧照常开展,美国政府将为销往全球各地的车辆提供质保;而克莱斯勒也将继续提供完整的质保服务、向供应商支付款项,以及保持经销商的正常运作和为客户继续提供服务。同时,国际业务包括在亚太和中国的业务不在此次破产保护的申请范围之内,克莱斯勒在华仍将一如既往地向市场推广、销售车辆并提供相应服务。

  上周,《车周刊》记者走访了克莱斯勒重庆经销商,在经销商店内,记者看到销售和维修服务均在照常进行,经销商反映到店人数及成交数量也并未出现明显变化。

  

(责任编辑:王慧芳)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