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自主企业新闻

广汽长丰重组进入最后阶段 最早月底签署协议

  长丰停牌待重组 5个工作日揭晓结果

  觊觎长丰已久的广汽终于采取实质行动。昨天,记者从长丰获得消息,广汽正酝酿重组长丰汽车,并已派项目组进入长丰进行尽职调查,目前双方谈判已进入最后阶段,最早将于月底签署相关协议。

  广汽长丰重组是继上南合作、东风收购哈飞长安收购哈飞昌河后,国内重组潮掀起后第四起重组事件。

  “双方目前正在热恋,离谈婚论嫁还差一步。”昨天,长丰汽车总经理陈正初接受记者采访时确认,这个“结合”对双方都是好事,有利于长丰汽车的长远发展。

  根据4月发布的汽车业振兴规划全文,国家对推进兼并重组首次做出明确部署——“鼓励一汽、东风、上汽、长安等大型汽车企业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兼并重组;支持北汽、广汽、奇瑞、重汽等汽车企业实施区域性兼并重组。”数年来,国内第五大汽车集团广汽一直希望在华南扮演重组龙头的角色,长丰和福汽集团均是其目标。

  记者了解到,广汽重组长丰的方式是收购长丰的部分股权,其中包括日本三菱持有的14.59%股权。然而,目前三菱尚未明确表态是否退出。这为长丰重组事宜增加了不确定性。

  兴业证券汽车分析师表示,广汽和长丰不仅地理位置相近,在业务上也有很强的互补性,广汽需要长丰的SUV平台和生产基地,长丰需要广汽的资金,重组有利于双方增强实力,共享资源。

(责任编辑:王雅南)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