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文化生活娱乐 > 社会车闻

广州特种车撞死男孩 目击者称车速过百

黄锦芳夫妇抱着尸体痛不欲生。

小哥哥亲见惨剧,自责未能保护好弟弟,悲恸不愿抬头

紧紧抱着…… 母亲紧抱死去的孩子三小时不放手 本报记者 陈秋明 摄

肇事司机坐在警车里,也始终将头深埋在臂弯深深埋着……
肇事司机坐在警车里,也始终将头深埋在臂弯深深埋着……

  本报讯 记者蔡霞报道:昨天,白云区云城西路上,三个小伙伴走在回家路上,过斑马线时,一辆疾驰而至的挂特种牌照的小车“嘭”一声撞倒走在最后的少年,少年直飞出十多米,当场死亡。其母亲随后赶到,将儿子的尸体抱在怀中,任凭警方如何劝说也不愿放手……附近一带开车的司机均坦言,由于云城西路路宽车少,又没有电子眼,所以经过时车速都很快,且不会理会交通灯。

  哥哥:再回首惊见弟被撞飞

  出事少年叫黄奕辉,今年11岁,住在萧岗村。

昨天上午,13岁的黄雄与同班同学相约到隔壁村玩,黄雄的弟弟黄奕辉也说要跟着去,于是,三人向父母打了招呼,出门了。中午12时左右,三人想着回家吃饭,蹦蹦跳跳往萧岗村赶。

  在云城西路东往西过斑马线的时候,同学走在最前,黄雄在中间,弟弟走最后。可就当黄雄已经走到最西边一条车道的时候,身后突然传来“嘭”一声,一回头,发现弟弟被一辆黑色小轿车撞飞了!车子在十米远的地方停了下来,弟弟也倒在了车子的前方,再也没有起来。

  妈妈:紧护儿子遗体不放手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挂特种牌照的黑色轿车停在右边第二条车道上,右车前盖已明显凹陷。在车头旁边,黄母瘫坐在血泊中,抱着小儿子的尸体悲痛欲绝。黄雄跪在妈妈的身旁,呜呜大哭。

  现场一名男子告诉记者,出事少年的父亲是自己的同事兼老乡。据介绍,少年父亲黄锦芳是广州交通集团的一名出租车司机,广东电白人。一家五口在萧岗村租了一间房,全靠黄锦芳一人赚钱养家。“本来就不容易啊,屋漏偏逢连夜雨!”男子感叹道。

  少年的尸体要运离现场,其母亲则将其紧紧护在怀里,任凭警方如何劝说也不愿放手。她抱着小儿子,大声哭嚎着,并不时摸摸小儿子的头脸。过了许久许久,直到下午3时许,大家才趁着母亲筋疲力竭之时,把少年的尸体抬走。倒在地上的母亲朝着小儿子离开的方向,手肘着地往前爬行……

  眼见弟弟的尸体被送走,黄雄挨着母亲瘫坐在弟弟死去的地方,头深深埋在臂弯里,不肯抬头。其舅母卢女士说,兄弟俩平时感情很好,两人都很乖,成绩也很好,大家都喜欢他们。可能是因为自己带弟弟出来玩,弟弟却出了事,小雄很自责。

  这一幕,逼出许多围观市民的泪水。

  ■悲剧探因

  云城西路车很疯狂

  无电子眼无警示牌

  灯亮也全速往前冲

  发生车祸的云城西路段位于萧岗村与旧机场之间。附近村民纷纷控诉不守交通规则的车辆“杀人”。据反映,此处是交通事故多发路段,“绝大部分车辆见了红灯都照冲的,而且车速还很快。我本身也是个司机,说实话,平常也是不看灯的。”一位围观的市民坦言。

  街坊们说,云城西路自从通车后,中间虽然设有红绿灯和斑马线,但由于没有电子眼和警示牌,路上的车一直开得飞快。就在记者采访时,发现红绿灯虽然变换多次,但停下来的车辆却极少,照样铆足了劲飞驰而过。

  街坊希望交警部门在这条路上设置电子眼,或者派人执勤,设法限制车速。

  小车当时正赶往医院接人

  同为广州交通集团出租车司机的何永富说,根据现场的刹车痕迹和自己多年的开车经验,把孩子撞出十多米远的距离,肇事车辆当时的时速至少在100公里。但对于这一说法,现场处置事故的交警不置可否。

  记者了解到,事发时肇事车辆正在赶往广州军区总医院接人的途中。截至昨天下午4时30分记者离开时,警方仍在进行现场勘察和事故原因分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黄雄 | 黄锦芳 | 黄奕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