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海外汽车产业

克莱斯勒清除789家经销商计划遭遇反击

   搜狐汽车讯,克莱斯勒全国经销商委员会于星期六在美国破产法庭提交了关于反对克莱斯勒提出的要在6月9日前关闭789家经销商的计划。他们表示,这些经销商对增加利润起到关键作用,并要求其尊重经销商在破产法庭外的其他政策性保护。

  经销商委员会的提案提到,保留完整的经销商网络对克莱斯勒未来的成功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这些经销商都对公司的利润有很大的推动作用,同时还承担“未售出车辆和运送过程中车辆的风险”。提案中称,这些被计划消除的经销商平均拥有价值490万美元的新车库存,并在汽车制造工厂平均拥有250万美元的投资。


  这些经销商针对克莱斯勒的计划反驳道:“更少的经销商意味着可为公众提供的库存量的减少。而更低的库存量将减少消费者寻找想要购买车辆的机会,从而严重影响销量。”

  事件回放:克莱斯勒汽车计划在今年6月9号前清除其在美国的大约4分之1的经销商。这也代表着绝大多数幸存的经销商将在统一的目标下销售3个品牌的汽车:吉普(Jeep),道奇Dodge)和克莱斯勒(Chrysler)。

  据海外媒体报道,在今天宣布的新的战略中,789家经销商将被关闭,而2392家经销商将幸存成为未来克莱斯勒和菲亚特合并后的一部分。这些大约80%的幸存经销商将出售全部3个品牌的车型,变化前全部出售3个品牌的经销商只有62%的比例。

  克莱斯勒经销商消除计划要点:

  1. 789家经销商将被通知被消除,占全部经销商的24.7%

  2. 6月9日将是这些经销商最后经营的日期

  3. 破产法庭的审查过程将从5月14号开始,6月9号截止

  4. 由于克莱斯勒已经进入破产保护程序,将不被要求收购被消除经销商的车辆,零部件和工具

  5. 被消除的经销商将继续在6月9号前出售克莱斯勒车辆

  克莱斯勒高级销售副总裁Steven Landry表示,此次的消减是在“极度悲哀”的情况下完成的。公司是使用了一个“数据模型”来完成了谁将离开的决定。这789家经销商的销售量占克莱斯勒在美国的全部销量的14%。

  今年克莱斯勒经销商已经在全美境内销售了323,890辆汽车,跟一年前相比下降了46%,跟1999年销售最高峰时期的前4个月相比下滑了64%。克莱斯勒总裁Jim Press告诉路透说:“现在已经没有再上诉的可能了。”克莱斯勒其他高管也表示破产法也没有要求克莱斯勒从被消除的经销商处购买车辆,零部件和工具等。

  在一名克莱斯勒大区经理的备忘录中得到的消息称,到6月9号的这段期间,被消除的经销商还会正常营业,只不过是在法院监控下进行。车辆担保和鼓励刺激计划都将在6月9号前完成。

  克莱斯勒高管目前表示,计划被消除的经销商的新车库存量大约在44,000左右,其中4,000辆为2008年的车型,剩下的是09年的车型。克莱斯勒高级销售副总裁Steven Landry表示要把2009年款的车型在未来的1个月内重新分配给其他的经销商,同时也不打算拍卖任何车辆。

  克莱斯勒最新近况克莱斯勒进入破产程序,全部完成可能需要花费2年时间,而不是是美国总统奥巴马此前建议的2个月。

  国外媒体得到的官方消息称,奥巴马主导的60天破产时间主要是让克莱斯勒出售其最优质的资产给一个全新的实体。然后,债权人才能在没人要的工厂和其他资产上进行“争夺”,来得到资金。

  克莱斯勒目前已经接到破产法庭的同意,快速地持续出售克莱斯勒大部分资产给一个全新的公司,公司主要由意大利菲亚特集团,一家联合起来的汽车工人协会(Aligned Trust)和美国与加拿大政府组成。

   搜狐汽车独家原创稿件,如需转载请注明来源搜狐汽车及作者。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