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2009上海车展之洋眼看车 > 洋眼看车企

保时捷与大众合并生变 债务缠身是根本原因

  搜狐汽车消息 据彭博社5月17日报道,由于保时捷公司深陷债务危机,德国大众汽车公司宣布取消与保时捷关于合并项目的洽谈会议,合并计划无限期拖延。

  昨天早上,大众和保时捷同时发表声明取消将于今天举行的合并洽谈会议。

至于取消原因,德国大众公司的发言人里兹说:“我们双方现在缺少建设性的谈话。一旦情况好转,我们之间的合并项目会继续进行。目前,我们没有时间上的压力。”

  但保时捷公司债务缠身才是双方暂时取消对话的根本原因。保时捷公司的负债总额在六个月内增长了三倍,达到了90亿欧元(约122亿美元)。大众公司对此十分担心。大众汽车监事会主席费迪南德□皮耶希上周发表讲话。他要求保时捷公司必须在执行合并计划以前降低自身的负债。大众公司不会出资解决保时捷汽车的债务问题。

  保时捷公司对皮耶希的讲话很不高兴。根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保时捷认为这会影响到保时捷公司的市值。保时捷公司的市值今年已经下降了21%,达到72亿欧元。而大众公司也同样下跌了12%,降到696亿欧元。目前,保时捷现在拥有大众汽车51%的股份。当被问到是否向保时捷公司提供110亿欧元资金时。皮耶希说:“这个金额太高了。”

  在宣布合并计划延期后,保时捷公司昨天说它将于今天召开公司监事会会议。

  不过保时捷公司的员工却对合并计划并与满意。他们反对公司被大众接管。他们将在今天提出抗议。

  保时捷的发言人最后表态。他说所有情况很快就会变得清晰。(翻译:雅龙)

  版权声明:本翻译稿供搜狐汽车独家使用,请勿转载。

(责任编辑:陈国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时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