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购车频道 > 魂斗轮 > 试车报告

试驾指挥官、指南者、牧马人、大切诺基

  作为SUV的经典车型,JEEP的形象早已深入人心,其越野性能,自由奔放的气质是所有男人的梦想。严格意义上讲,“吉普”是SUV车型的鼻祖,可想而知JEEP品牌在众多越野爱好者心目中的地位。JEEP品牌作为全球传奇的越野车品牌。

自诞生以来,不仅奠定了四驱越野车型的标准,更提供了众多具有传奇色彩的越野车型。当然你别让它和电子化程度高又精致的日本车比较,也别和什么皮什么木的豪华的德国车较真。正所谓,道不同,不相为谋。毕竟,开JEEP的人骨子里都是有些粗犷气质的。

  这次新快报测评中心共试了四款JEEP品牌的车型,包括JEEP旗舰车型指挥官、公路与越野性能均有出色表现的大切诺基、城市偏越野的JEEP指南者,以及顶级越野车JEEP牧马人Rubicon(罗宾汉)。

  JEEP牧马人Rubicon(罗宾汉)

  特质:在恶劣的峡谷中竟然也可以穿越无阻

  驾驶坑洼道路感觉如履平地JEEP牧马人-罗宾汉采用了3.8LV6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到146kw、最大扭矩为315Nm,搭配四前速的自动变速器,从驾驶来看,这样的配置更加注重加速能力和最高速度的追求。由于牧马人-罗宾汉的身份是顶级越野专家,所以要让人们接受它的4挡自动变速器并不困难,牧马人的越野能力也是毋庸置疑的,特别在起伏的坑洼道路上驾驶,感觉如履平地。不过变速器的齿比设定并不适合高速巡航,驾驶牧马人在蜿蜒曲折的高速路上疾驶算不上是一件轻松惬意的事情。

  牧马人-罗宾汉使用了一贯的Quadra-Coil 五连杆前后硬轴四轮独立悬架系统,对于这副悬架的结实程度你大可放心,但对舒适性却要有心理准备。与多数越野车一样,牧马人的转向系统采用了循环球结构,好处是抗冲击能力强,但车头的动作总是滞后于驾驶者手上的动作,需要花些时间适应。在一般道路的驾驶中,牧马人对于方向的修正动作的反应还是有点慢条斯理的,也许大尺寸的转向盘多少影响了对于路感的反馈。

  提供低速和高速两种四驱模式

  由于越野车辆在不断地爬山涉水之后,车身扭曲在所难免,甚至会出现车门无法顺利关闭的情况,所以Uni-frame结构可以很好地保证牧马人的车身刚性。牧马人在车底部加装钢质底盘防护板,有效保护变速器、油箱与底盘组件。JEEP牧马人特有的Command Trac II 分时四驱系统,该系统能把均等的牵引力传递到4个车轮,防止打滑等现象出现,还可以分别提供低速和高速两种四驱模式。当车速低于80km/h时,可以直接从两驱切换至低速四驱,高速四驱至低速四驱的切换可以在3~5km/h的车速范围内完成,但分动器的操纵杆需要费些力气才能挂上。

  高速四驱下,分动器可以将发动机的动力按50∶50的比例平均分配给前后轴,在此情况下牧马人-罗宾汉基本上已经能够带着你摆脱各类麻烦了,但如果你是想领悟越野精神,存心给自己找些麻烦,低速四驱就派上了用场。低速四驱下,分动器的减速比为2.72∶1,牵引力也由此被继续放大。这时看似高难的陡坡攀爬立刻变得容易起来,你只要脚下轻点油门,牧马人就能缓慢而坚定地应付过去。

  塑料顶棚可以分两段拆卸

  无论时代怎么变,外观似乎永远是不变的经典。牧马人-罗宾汉保留了几十年的经典七孔前格栅、外露的发动机盖锁销、车门外铰链设计,这些设计在现今的汽车产品中都已很少见到。方方正正的外形、瞪得溜圆的大灯、经典的军绿色,是我们对JEEP最早熟悉的影像。如果你想引人瞩目非常容易,它的塑料顶棚可以分两段拆卸,车顶、车门和前窗分别可以进行拆除、折合完成不同组合,给驾乘者带来无限敞篷乐趣,拆下后车内还有帆布软顶以备不时之需。

  JEEP指南者

  特质:配有无级变速的城市化小型越野机器

  起步积极,中段加速不理想

  指南者有一颗双VVT2.4L发动机,与这款发动机匹配的,是CVTII二代无级变速器,允许手动6速模式,其换挡的方式十分独特,在D挡时左拉减挡,右推加挡,手动挡位在仪表盘上实时显示,而保持向右推换挡杆1s左右时间便会自动切换回D挡行驶。位于手刹附近的T形镀铬四驱切换开关,通过提拉就能直接快捷切换越野四驱/全时四驱两种不同驱动模式,在前者状态下,动力将以恒定前后50∶50分配给前后轮。

  起步阶段,发动机对油门的响应还是比较积极的。低速扭矩的输出状态较为理想,在1500转到2000转区间内,车辆的提速响应让人较为满意。而当转速攀升到2000转-3000转区间内时,这时候车辆在纯自动模式下的提速感,是最不理想的。这是因为在纯自动模式下,官方的调校侧重于车辆燃油经济性的表现。因此,变速器的升挡积极性非常高,加之CVT变速箱的良好传动效率,城区内驾驶指南者以80KM的时速行驶,发动机转速不到2000转,省油是显而易见的。但是在中速加速的工况下,这种升挡积极的性格需要维持一个较低的挡位获得足够的扭矩输出,事实证明如果挡位控制得当将指南者的2.4L发动机转速维持在3000转左右的工况下,发动机响应感和提速的快捷感,都是相对不错的。

  车身线条相当圆润偏城市化

  圆形大灯、七槽格栅和梯形轮眉都是JEEP的标志性元素,不过车身大部分的线条都比较柔和,设计者在开发这款车时就更多地考虑到了城市用途,所以指南者保留JEEP家族经典的七格栅前脸,前后车身底盘铝合金护板。作为一款主攻城市使用的多功能SUV,指南者的车身线条已经相当圆润,舒展的曲线有利于降低高速行驶的风阻,不过棱角分明的前后保险杠、平直的侧面腰线以及方正的车尾等,依旧显示出了指南者硬朗的一面。

  09款最大的变化还是在内部2.4L限量版采用了深浅双色调的设计。全新设计的仪表盘、中控台以及车内衬板,让指南者看起来更加时尚。而引擎盖下新增的隔音棉和全新改良的排气系统,则大幅降低了驾驶室内的噪音。与人体经常接触的如车门内侧扶手,表面的材质贴面,由原08款的PVC工程塑料升级为表面蒙皮的设计。细节部分,空调出风口、副驾驶位前平台、车门内侧、排挡杆周围做了镀铬装饰的处理。采用360度送风角度设计的圆形出风口,体现了动感、时尚的元素。还有一个实时的胎压监测功能。这个仪表非常实用,可以随时监控四个轮胎的气压,以防在野外轮胎被刺破了还继续驾驶,造成更大的损失。

  JEEP指挥官

  特质:军车硬朗形象深入人心

  为了使硬朗形象更加统一,指挥官放弃了JEEP沿用多年的圆形头灯,改用立体几何形状的方灯设计,前脸的镀铬七孔格栅及镀铬防擦条彰显其豪华身份,而粗壮轮拱及保险杠则强化了其“强悍”形象。指挥官内饰沿用了大切诺基简练、大气的风格,但通过一些别致的细节运用,如圆形设计让指挥官具有美式越野车的豪放。多处的木纹面板以及镀铬点缀,应用得体,在彰显豪华之余,也不失JEEP品牌的硬朗形象。其仪表板各部件接缝均匀,用料结实,具有质感,不失身价,车厢的整体工艺与十年前的美国车已不能同日而语。

  指挥官5.7L装备克莱斯勒5.7升HEMI发动机,具备两驱、全时四驱及低速四驱三种行车模式。需要注意的是作为旗舰车型,指挥官的悬挂系统做了相对舒适性的设定,离地间隙也比牧马人低了20毫米,为180毫米,因此开着它去“撒野”时,需要确保低速,以减小悬挂的运动幅度,增强通过性。

  JEEP大切诺基

  特质:长距离的旅行只有享受

  作为一部多用途运动车,大切诺基的道路行驶表现非常出色。配备5.7升发动机,北美大容量、低转速、高扭矩发动机,具有人们喜欢的静时悠悠从容、动时爆发惊人的特性。对驾驶者而言,大切诺基具有强劲起步力和敏捷的加速感受;对于乘坐者而言,大切诺基平稳舒适、空间宽敞。当然一部车总有自己的脾气,开大切诺基你就不要埋怨它挂入D挡时车身的一震,也别嫌发动机不那么安静。来自奔驰的五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换挡冲击极小,这更进一步提高了新大切舒适性。值得一提的是,新大切还配置了具有高度可调功能的踏板,这是一个很贴心的设计,它可以使任何人都能找到合适的坐姿。开车进行如此长距离的旅行,除了享受,留在心里的便是对旅途的感悟了,丝毫不必为驾驶而心烦意乱。

  总结

  JEEP 品牌永远都是那么的低调而不张扬,好像都不太想提起那辉煌的往事,就是默默地为了那些爱好越野、喜欢爬山涉水的人设计制作“价廉物美”的产品,尽管目前此类型的总体受众度不高,但是JEEP的核心精神是不会变的,值得一提的是,最近国内出现的SUV热潮和比国际油价最高时期下降了近4倍倒是一个突围的机会。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