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新闻 > 产业新闻

汽车咨询公司总裁谈:明天我们开什么车

  传统的驾乘体验把重点放在动力、加速度和速度上,这种驾驶比较沉重。未来的驾驶体验就是更加的便利,减少驾驶者的操作,与环境有更加直接、更多的交流。

  雷霆生 奥地利EFS汽车企业咨询有限公司总裁

  昨天的汽车公司一直是保持持续发展,总体上有非常稳定增长的销售量。

那时的消费者对汽车情感的价值要求是,最大限度地提高地位、豪华的造型、更大的马力,而汽车的品牌传播也是基于传统或区域的遗产。

  今天的汽车却已经迷失方向,面对着销售量不断下降的残酷现实,我们必须承受来自于所有利益相关者的社会压力,他们要求低价格、低消费、低排放。消费者对汽车情感的价值要求是合理和明智的。这是注重低成本高效率汽车品牌的春天。

  但是,如今,除了一点非常明确——我们未来的车将会变小,但是变小以后具体怎么做就不再清晰,多种多样的产品开发选择方案,导致汽车公司迷失了未来的方向。

  明天的汽车公司必须做好战略调整,重新创造汽车的“情感价值”。汽车的情感价值要体现其具有可持续性特点,也就是环保,但是达到这种环保并不意味着不惜一切代价,不是高价格高环保的特点。这也是我们汽车品牌进行新定位的机会。  

  外观:展示一张友好面孔

  昨天,消费者在汽车外观上要求体现最大限度的张力,明天他们却需要汽车的外观更有社会亲和力,而不需要张力。

  我们可以比较一下两款车的外观:宝马3系外形看起来很张扬,它的眼睛看起来非常具有动感和好斗性;而丰田普锐斯,看起来就像孩子一样很顺从和谦虚。

  宝马现在正在外观设计上大量地投资,希望改变这种形象,使其更具亲和力。  

  内饰:高档的新定义

  昨天,消费者对汽车的内饰要求最大限度的风格体现,非常复杂,明天他们却需要更新颖的内饰,而不是夸张。

  我们再来比对一下三款车:奥迪A8菲亚特500、VOLVO S60概念车,我们看看现在和未来,汽车被称为高档的因素是什么?

  第一个要素就是精细。

  奥迪的内饰非常的精致和精细,装饰感很强,未来的高档需要体现在简洁之上,用简洁来表达精细。

  第二个因素就是感觉的真实性。

  我曾问过三个从事汽车工作的朋友,菲亚特500的内饰高档么?他们说看起来非常高档。奥迪内饰的真实性体现是通过触摸能感知到的,而菲亚特500的内饰材料是价格非常低廉的塑料,但那种轻盈带来的视觉上的感觉却很高档。未来,一辆车的内饰是否高档,不在于材料有多贵重,而是材料带给我们的感觉。不要假装高价值,但求真材实料。

  第三个要素是遗产。

  包括奥迪在内的许多汽车产品的内饰是继承了1950年代的样式,木头、皮革、镀铬的装饰风格是典型的欧洲式风格。我们现在要创造新的能够作为未来汽车工业继承的遗产。汽车使用的材料、设计的细节和结构方面要从非汽车产业吸取灵感,比如现代家具业。

  第四个要素是,无论是今天还是明天的汽车,要想拥有最多的消费者,必须拥有一个明确、清晰的主题。

  第五个要素是关注汽车的本质,设计符合时代主题的精益的人机界面。  

  驾驶体验:欢乐导向

  昨天,驾驶者与外界是最大限度的分离,被车整体包围起来,剥夺了对环境的感觉,使驾驶者不能对外面的世界作出及时的反应。明天他们却需要与外界融为一体,拥有更直接的环境体验,外面好他们就微笑。

  传统的驾乘体验把重点放在动力、加速度和速度上,这种驾驶比较沉重。未来的驾驶体验就是更加的便利,减少驾驶者的操作,与环境有更加直接、更多的交流。

  既然我们在日常生活当中遇到大量的堵车,这种欢乐导向的驾驶体验是值得推进的。

  

(责任编辑:白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