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海外汽车 > 海外汽车产业

十巨头力挺 美国首次发布汽车排放标准

  搜狐汽车讯,为了减少全球气候变暖温室效应的危害,为了降低对美国外进口原油的依赖,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美国众汽车巨头的支持下,发布了美国第一个针对汽车排放的政府管理制度。

  新法规将要求美国乘用车在2016年前达到平均每加伦行驶35.5英里的水平,节约大约18亿桶原油。提案同时也要求美国环保署(EPA)第一次规范排气管排放的标准等问题。美国汽车产业相关人士认为,此次如此严格的乘用车燃油经济性标准制度建设大大增加了美国车企的压力,促使他们生产更多的高效轿车和卡车。

针对燃油经济性和全球温室效应气体排放,奥巴马在白宫宣布新的联邦汽车行业标准
针对燃油经济性和全球温室效应气体排放,奥巴马在白宫宣布新的联邦汽车行业标准

  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的发言上表示:“目前美国治理燃油经济的法规是不充足的,不确定的也是不稳定的。我们将避免一个低效的无力的管理系统来掌控汽车产业。”奥巴马表示这个计划将给美国车企一个全新的联邦政策支持并允许他们更好的为未来做计划。对于目前的美国汽车产业情况,他说:“现状已经完全不能被接受了,我们在最近几十年在推动美国汽车卡车燃油经济性方面做的事态少了。”

  美国本土和其世界级车企,包括濒临破产的通用汽车,都声称支持奥巴马的政策提案。

  奥巴马关于汽车排放标准,限制全球温室效应气体排放(Greenhouse gas:二氧化碳、甲烷等导致温室效应的气体)和燃油经济性法规要点:

  1. 从2012年到2016年,每年都要求在燃油经济性方面改善5%,力争在2016年完成平均每加仑行驶35.5英里的燃油经济标准

  2. 在项目实施的过程中,减少原油消耗量(预估的数值目前为18亿桶原油)

  3. 将少温室效应气体排放量,预期的数值为9亿公吨

  4. 此提案将由10家美国汽车公司和美国汽车工会来支持

  5. 为全美国的车企制定一个精确的政策,替代原有的标准,替代的标准包括美国环保署(EPA),美国交通运输部和一个加利福尼亚州标准(将要在13个其他州实行)

  6. 给车企一个清晰的,可预见的规章制度,同时为了达到预期效果给予一定的弹性

  通用汽车CEO Fritz Henderson表示通用和其他车企将从此获益,这个规章制度对我们的产品计划来说起到一个很好的引导作用。据美国白宫消息,奥巴马总统发布此提案时,其他在场的汽车界领袖还包括福特Alan Mullaly,克莱斯勒Bob Nardelli,美国汽车工会Ron Gettelfinger,丰田Jim Lentz,本田John Mendel,宝马Friedrich Eichiner,日产Dominique Thomann,戴姆勒Dieter Zetsche,马自达Jim O'Sulliva和大众Stefan Jacoby。就出席的情况来看,新法规将很可能由到场的十家车企来支持。

底特律汽车巨头旁听了奥巴马总统发布会,福特Alan Mulally(低),通用Fritz Henderson(中)和克莱斯勒Robert Nardelli(上)
底特律汽车巨头旁听了奥巴马总统发布会,福特Alan Mulally(低),通用Fritz Henderson(中)和克莱斯勒Robert Nardelli(上)

    丰田汽车Lentz表示,新的汽车标准将增加消费者的车型选择。新的政策跟现有的政策(现有的政策要求汽车厂商在2020年前达到每加仑行驶35英里的平均标准)对比,将使每辆车的价格增加大约600美元,这几乎是一个40%的提升。

  
(责任编辑:冯博)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