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横穿马路被拦 抡扳手追打交警被刑事拘留

  行人温少翔

  出了事我心情不好,当时一激动就抓了扳手。

  交警袁硕

  当时,我跪在地上,膝盖擦伤,胸口淤青,眼镜碎裂,警号牌还掉了。

  本组图片均由记者 温俊勇 摄

  26岁的温少翔绝对不会想到,自己会因为一时冲动执意横穿青年大街而成为沈阳市开展文明出行专项整治活动以来,第一名被刑事拘留的行人。

  事发当日,他多次拒绝听从警方劝阻,甚至对交警抡起了铁扳手。

  在看守所里,回顾自己当日的过激行为,温少翔流下了忏悔的眼泪。

  横穿大街不听劝

  2009年5月19日下午5时10分许,距青年大街热闹岗北仅100米的公交车站旁,一辆公交车刚刚驶离车站,一名男子就径直朝着马路对面走去。

  青年大街全线禁止在无人行横道处横穿马路。而就在众人面前,他毫无顾忌地由东向西躲闪车流走到马路中间。协勤员王丽波大声警告其快退回,他熟视无睹。王丽波试图阻拦,还是没能让他回到路旁。

  恰巧,沈阳市交警支队沈河大队青年大街一中队队长袁硕正驾车巡查。这名违章横穿马路的男子当即引起他的注意。为防发生意外,袁硕抄起了车里的扩音器:“这位行人,请您不要横穿马路,请后退。 ”他依旧置之不理。袁硕立即用车将这名男子拦住,再次发出警告:“请不要横穿马路。”他却语气强硬:“我为什么不能过?我就要过去,你还敢拦我啊? ”一边说一边试图再次冲过双黄线。

  抡起扳手打交警

  “那个男子用力把我推开,我始终抱住他不让他横穿马路。由于他的身体健壮,我一个人拖不住他。后来,我俩就从快车道一直拽到了非机动车道。这时他的情绪明显激动了。 ”袁硕说。

  【对话嫌疑人】哭诉“我很后悔”

  昨日下午3时许,记者在沈阳市公安局沈河分局看守所里见到了温少翔,因为涉嫌妨碍公务,他被警方刑事拘留。

  辽沈晚报:为什么交警警告你退回,你不听从劝阻?

  温少翔:我当时都走到马路中间了,前后都有来往的车辆,我不可能再回去重走。还有四五个人横穿马路,当时想,算我倒霉,交警盯上我了。

  辽沈晚报:为什么要拿扳手?

  温少翔:出了事我心情不好,当时一激动就抓了扳手。

  辽沈晚报:现在你怎么看待自己的行为?

  温少翔:(眼泪一下子流了出来)我后悔,我对所有发生的事情都特别后悔。

  辽沈晚报:应该从这件事中吸取教训,不能再犯这种错误了!

  温少翔:(一边抹眼泪一边哭出了声)做人要老老实实,不对的事情我绝对不做了。

  辽沈晚报:听说昨天是你第一天上班?

  温少翔:是,这回工作也没了,以前有事还可以回家,现在连家也回不去了。(说到这里,温少翔又哭出了声。)

  违章男子和警察一起跨过护栏,来到人行道。恰好马路护栏旁有家修理部,门口有个工具箱。男子一把抄起一个约30厘米长的黑色扳手,抡起来照着袁硕砸了下来。关键时刻,修理部一名工作人员抓住他抡扳手的手,一把夺下了扳手,协勤王丽波也一把抓住了他一只手。

  袁硕说,违章男子此时更加激动,双方撕扯中,一把将他甩了出去。“我跪在地上,膝盖擦伤,胸口淤青,眼镜碎裂,警号牌还掉了。 ”

  男子将袁硕摔倒后,拔腿就跑,跑时将一名路人撞倒,男子也跟着摔倒。就在这时,陆续赶到的其他交警合力将其制服。

  文明出行刑拘第一人

  “其实就是法律意识淡薄,才导致他做出这种过激行为。”沈阳市交警支队沈河大队副大队长韩继强说,这是自从开展文明出行专项整治活动以来,沈阳警方刑事拘留的第一人。警方透露,男子名叫温少翔, 26岁,案发当日,他在沈阳卓展商场刚上完第一天班,当保安。“这段马路一边是居民区,一边是市场,而且还有车站。大家都图方便,走近道。我们的工作有时得不到市民的理解。 ”一中队协勤队长沈旭东说。

  正当记者在青年大街事发地点采访时,一名男子牵着狗径直横穿马路,听到交警的警告,还满脸怒气地骂起交警来。

(责任编辑:李浩)

相关新闻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温少翔 | 袁硕 | 王丽波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