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带牌销售政策实施 买车到拿牌两小时搞定

  日后若实行“汽车带牌销售”政策,市民购车可更方便了。

  一站式

  “汽车带牌销售”政策出台江门暂未实施

  近日,公安部“带牌销售”政策出台,该项政策不仅简化了消费者买车的办理牌照程序,还希望能刺激汽车销售。

由于政策非常贴近民生,瞬间就成了坊间热话。记者从江门市车辆管理部门得知,由于未接到上级通知,江门实施该项政策尚需时日,市民仍需耐心等待。据了解,“带牌销售”政策内容实质为公安部希望各地为新车办理上牌、购税、保险等提供一站式服务,这一便民措施并不影响目前江门市购车、上牌的基本流程。

  政策解读——

  何谓“带牌销售”?

  “带牌销售”其实并不是带着车牌销售汽车,而是消费者购车后到一站式办公大厅,完成车辆上牌的所有手续。由于消费者购车后,办理车牌要跑多个部门,手续繁琐。而一站式多个部门同场办公,可方便消费者办理购车上牌。

  江门本土:

  “带牌销售”暂不影响上牌流程

  众所周知,以前消费者购车之后需要去车管所、地税局、国税局、环保局等六个职能部门各走一遍,办理多道手续,少则两三天,多则十多天,费时又费力。而现今,实行一站式办公后,多个部门同场办公,市民从买车到拿到新号牌上路,最快只要2个小时。这样不仅解决了消费者办理汽车牌照手续繁琐、周期长的问题,还使汽车消费服务更加人性化。

  那么,新车“带牌销售”的做法,会不会对江门现行的车辆购置、上牌模式产生影响呢?近日,记者就此问题向相关部门咨询,得到的答复是:汽车“带牌销售”只是为了刺激车市和便民利民而推出的服务措施,不会影响江门现有的新车购置、上牌流程。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事实上,公安部所谓的购车一站式服务,其实江门早在5年前就已经实施。“江门在2004年就根据实际情况在部分4S店开办了一站式上牌点,从购车,到选号、上牌,一个多小时就能办妥。然而,随着车市的发展目前只剩下一个上牌点。”

  据了解,实行汽车“带牌销售”还要得到财税、保监等部门的配合,将缴税、购买新车保险等业务一并纳入上牌点,操作起来并不容易。

  市民:

  服务人性化购车更方便

  对于这项政策,市民有什么反应呢?昨天下午,在江门市建设三路一家4S店看车的莫先生说,之前他买第一辆车时,由于不了解程序,从买车到上牌差不多用了两个星期。“该项政策出台使汽车消费服务更加人性化,是否能够刺激车市不好说,但对个人来讲,确实会方便很多!”部分有意购车的消费者更表示,要关注这项措施什么时候落户江门。

  车商:

  “带牌售车”刺激销量

  尽管“带牌销售”还处于试点阶段,是否推广实施还是一个未知数,汽车销售商们还是充满期待,希望利好举措能为目前火热的市场更添一把火。

  广州本田冠华4S店市场部主管周文德对消息拍手称好,他认为,“带牌销售”从上牌服务上方便消费者,提高效率、节约成本,对提振市民的汽车消费信心肯定有促进作用。

  东风日产江沙专营店销售经理辛灿提出了一些问题:“是否五邑地区的汽车都在江门这边的4S店上牌点上牌?是否每个品牌都提供这样的服务?”同时他表示,如果在同城竞争中,“带牌销售”对4S店来说是“人无我有”的竞争优势,那样对销量的促进作用将是明显的。

  也有个别车商认为该措施对车市刺激有限。一位资深业内人士分析,江门汽车销售市场逐步走向成熟,消费者购车越来越理性,“带牌销售”政策不会对市场产生太大的刺激作用。”

  实施难点:

  处处办“一站式”成本高

  “‘带牌销售’在实施过程中可能存在一定的难度。”有位江门汽车经销商表示,目前国内普遍实行的汽车销售4S店经营模式可能对新车“带牌销售”的实施产生影响。

  有业内人士认为,江门没有像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中心那样集中的汽车市场,“带牌销售”在4S店相对集中的区域比较容易推行,否则,要所有4S店都实行一站式办公,那样成本会较高。

  如果要选择一个固定地方实行“带牌销售”的“一站式办公”,那么机构设在哪里也是一个值得研究的问题。如今汽车销售网点可谓是遍地开花,六个职能部门不可能在所有网点设立“一站式办公”机构。

  另外,在哪家设哪家不设?为了方便消费者而简化手续固然令人称道,但很有可能厚此薄彼,这对企业不公平。而为了争取到这几乎决定销量的“带牌销售资格”,比较担心会出现不正当竞争,有业内人士道出了担忧

  

(责任编辑:马中强)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