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视频 > 汽车生活视频

视频:父亲突然昏倒 6岁男孩代驾救命

发布时间:2009年05月25日14:54 我来说两句  | 来源:安徽卫视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安徽卫视

  《超级新闻场》】17日晚上,美国内布拉斯加州北普拉特市的菲利浦·梅恩斯开着自己的雪佛兰小货车,带着两名分别为6岁和3岁的儿子外出到餐馆用餐,然而当菲利浦用过晚餐开车带着两个儿子回家时,患有糖尿病的他由于体内血糖过低,突然眼前一黑,在驾驶座上陷入了昏迷。当时6岁的图斯汀正和3岁弟弟坐在汽车后座上,他看到父亲突然在驾驶座上“睡着”后,显然有点儿惊慌。不过图斯汀仍然临危不乱地从汽车后座爬到前座上,紧紧抓稳方向盘,驾驶汽车继续前进。为了能够看到车窗外的道路,图斯汀干脆坐到了昏迷父亲的膝盖上驾驶汽车。

  6岁男童图斯汀驾驶汽车经过了北普拉特市的科迪公园,当汽车驶过好几个街区,图斯汀发现前面的道路他压根就不熟悉后,颇感惊慌的他立即掉转车头,又驾驶汽车往回行驶。过路司机和路人看到这辆汽车上的司机竟是一名6岁儿童、而他身后的成年男子显然陷入昏迷后,纷纷打电话报警。

  事实上,菲利浦昏迷后不久,他的脚已经从油门踏板上滑了下来,不过这辆汽车仍然在以每小时10到15英里的速度向前行驶。当地警官罗杰·弗里兹接到报警后,终于在该市北河桥附近追赶上了这辆小货车。弗里兹跳下警车,三脚并做两步地徒步追赶图斯汀驾驶的小货车,弗里兹足足跑了一个街区,才追赶上了小货车。由于汽车车门被紧锁,无法打开,所幸汽车车窗还开着,弗里兹一手吊在行驶的汽车上,一手伸进车窗扳动变速排挡杆,终于使这辆汽车停了下来。

  当菲利浦醒来时,发现身边围满了警察和救护人员,这时他才从警方嘴中得知,当他昏迷后,他6岁的儿子已经驾驶汽车行驶了好长一段路程。警方称,6岁男童图斯汀代父驾车的行为显然化解了一场可能酿成的车祸,从而拯救了他父亲和3岁弟弟的性命。

  菲利浦相信,在他昏迷之后,图斯汀可能想靠自己驾车回家,可由于不认识道路,他开始变得有点惊慌。据图斯汀称,他看到父亲“睡着时”害怕,他在驾车时也感到害怕,当他看到车窗外突然出现一张警察的脸,他更加感到害怕了。图斯汀说:“不过当汽车终于停下来后,那一刻我真的感到非常高兴。”

(责任编辑:南超)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