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郑州BRT快速公交首期 5月28日全线通车

   (记者 张丽霞裴其娟陈思)我市快速公交首期线网测试运行昨日进入第4天,站内各项设施、设备系统已调试到位。28日8时28分,快速公交首期9条线网将正式全线通车。

  届时,对占用快速公交专用车道及沿线道路两边乱停车辆,将按规定处罚。

  快速公交稳步提速

  为保证测试运行期间安全,快速公交时速限制在40公里。4天来的测试运行中,快速公交的时速稳步提升。昨日,来自快速公交GPS职能调度系统的数据统计显示:22日快速公交平均时速为13公里,这两天随着站内各项设施、设备系统的不断调试,24日车速明显提高,平均时速达到15.5公里。目前,影响快速公交速度的因素主要是专用道被占用,尤其是农业路比较严重,随着专用道管理的逐步完善,快速公交会逐渐加速。

  “预计正式开通后,快速公交高峰期每3分钟发一趟车,平均时速将达到18公里,全程需要100~110分钟。”市快速公交项目部顾问徐康明说。

  8条支线开始试车

  据悉,快速公交二环主线选用18米自动换挡的专用车,8条支线则选用12米长的专用车,支线和主线可同台同向免费换乘。昨日,与快速公交环线配套开通的8条支线155台车也开始全程测试。

  这8条支线分别是:花园路刘庄——黄岗寺、郑大新区南门——火车站、五龙口公交站——通利公交公司、石化路公交站——经三路农科路、京广路万客来——郑东新区CBD、公交八公司——火车站、公交二公司——公交总公司、农业路立交——郑东新区CBD。

  老年人持卡免费乘坐

  记者从市公交总公司获悉,从今年开始,老年卡每月乘坐次数从以前的70次增加到80次。快速公交正式开通后,60岁以上老年人持卡可免费乘坐。

  开通后占专用道要领罚单

  自28日起,快速公交专用车道全天只允许快速公交及其支线车辆通行,其他车辆和行人一律不得进入;在桐柏路、航海路、未来路、农业路等设置快速公交专用车道的路段,双向一律不得停放车辆。

  对违反规定进入快速公交专用车道通行的车辆,在设有快速公交专用车道的道路上停放车辆的机动车驾驶人、非机动车驾驶人和行人,处以200元罚款,并可拖移机动车。

  交警部门提醒:乘坐快速公交,必须通过人行横道线,按照指示进出站台,不得翻越隔离护栏、行走机动车道,严防发生交通事故

(责任编辑:田禹)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