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专题 > 通用汽车破产保护 > 独家报道

德国总理默克尔施压 要求欧宝出售给麦格纳

  搜狐汽车讯 据彭博社5月27日报道,德国总理默克尔正施压,要求促成麦格纳国际公司购买通用汽车公司旗下的欧宝,默克尔带头努力救助欧宝公司,然而她仍然表示目前所有的竞价都太低。

  默克尔今晚将在柏林主持关于竞价范围的会谈,她称这个竞价范围是“一种高潮”。

与默克尔持相同观点的人士以及本党的政治家均敦促默克尔选择加拿大的麦格纳公司作为欧宝的买家,而非意大利的菲亚特公司以及第三方布鲁塞尔投资公司RHJ International SA。今年是德国的竞选年,而麦格纳公司可能会利用收购欧宝公司从而为德国人保留2万5千个就业机会。

  默克尔的选择是基于美国政府在通用公司濒于破产后所采取的行动。

  德国政府今天在柏林举行了新闻发布会,会上德国政府的发言人表示:“今天不会决定所有的事情。在未来只与一家投资者举行会谈也是不太可能的。相反,更有可能的情况是,与至少两家投资者举行会谈。”该发言人还表示,一家身份不明的中国投资者也参与了竞标,但由于这家中国竞争者到达太晚,因此将不会参加今晚的会谈,但日后可能仍会考虑这名中国竞买商。

  一位熟悉此事的人士表示,北京汽车工业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在3月21日曾表示对购买欧宝公司有兴趣。

  参加今晚会谈的有默克尔,德国经济部长,欧宝公司装配厂所在的德国四个州的州长,以及参与竞价的公司的执行官。另外,通用公司以及美国政府的官员也将参加日后的谈判。(翻译:雅龙)

  版权声明:本翻译稿供搜狐汽车独家使用,请勿转载。

(责任编辑:陈国栋)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默克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