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交通 > 汽车交通新闻

今起北京4号线达通车条件 6月20日试运行

图为动物园站吊顶用圆圈装饰 摄/时会理


4号线平安里站装修主打京剧脸谱特色

  本报讯 地铁4号线内装修已基本完成,其独具特色的“双面立柱”已全面亮相。明天,列车将从南部的马家堡车辆段运行到北部的龙背村停车场,标志着4号线全线具备通车条件,6月20日有望实现空载试运行。

  今天,记者从地铁建设公司4号线项目处了解到,经过三个多月的施工,4号线内装修已基本完成,特色站的艺术墙以及各站艺术品有望在7月20日左右陆续安装到位。

  4号线全线24个车站根据各自地理位置的不同,分为标准站、特色站,而整体装修将以浅灰色为主色调,设计单位将和中国壁画学会联手,由有一定知名度的艺术家全面设计和创作,各站“艺术品”设置比例将比10号线更大。

  圆明园站、国家图书馆站、动物园站、西单站、宣武门站、平安里站等作为4号线特色站,比标准站更加强了装修的元素,从而反映出地域之文化历史特征。

  4号线装修最大亮点是“双面立柱”。即立柱均为方形,其面向列车方向的两面用马赛克砖块拼满,朝向站台的两面则用搪瓷钢板或石材装修。

  此外,特色站的吊顶风格相对更加活泼。如动物园站的吊顶用大小不同的实心或镂空的彩色圆圈装饰,顿时使该站从整条线灰色的主色调中“脱颖而出”。

  相关新闻

  4号线海淀黄庄站将展少儿绘画

  本报讯 上午,海淀青少年宫60名孩子现场舞动画笔,以“祖国你好”为“六一”主题绘制出25米的图画长卷。未来地铁4号线开通当日,这幅绘画长卷将在海淀黄庄站的换乘通道内展出。

  记者在孩子们的作品上看到,楼房建筑、公园、地铁、舞蹈、福娃等生活中的新鲜事物都在孩子妙笔下生动呈现。据了解,这些孩子从学龄前到四年级,都是班级绘画高手。

  记者从京港地铁公司获悉,4号线开通时,这批画作将会在距海淀青少年宫两公里的海淀黄庄站的换乘通道中展出,展览为期约1个月。

  除海淀黄庄站外,西直门、西单、宣武门站等换乘站的换乘通道中也有望展示市民的画作。  

(责任编辑:王伟杰)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新车速递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