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游说团体担忧通用破产影响日本产业

2009年06月01日21: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雅龙

  搜狐汽车讯 据美联社6月1日报道,日本最具影响力的商业游说团体日本经济团体联合会主席张富士夫(Fujio Mitarai)周一表示,他担忧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rp)破产可能会给日本的汽车行业带来负面影响,不过对该公司很快完成重组仍然充满信心。

  与此同时,日本政府官员也表示,他们将准备插手为日本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提供帮助,努力平息国内对汽车行业可能影响到经济的恐惧情绪。通用汽车公司已经申请破产保护,这是美国历史上第四大破产案例。美国政府将持有重组后“新通用”公司60%的股份。

  张富士夫认识到,通用汽车公司破产带来的负面影响将是巨大的,因为该行业涉及太多的公司和就业岗位。日本汽车制造商与通用汽车共享许多零部件供应商。曾经担任过佳能总裁一职的张富士夫还指出,通用汽车公司破产不同于其他的破产案例,因为美国政府在通用汽车进行破产重组时提供融资支持,“新通用”将从美国政府获得301亿美元破产资助。张富士夫表示,“我相信关于通用汽车破产重组计划的一份协议将很快完成。我也希望通用汽车在重组后将尽快复苏,重新成为汽车行业的有力竞争者。”

  日本经济产业大臣二阶俊博(Toshihiro Nikai)表示,他正在密切关注通用汽车公司破产对日本经济的影响。(翻译:雅龙)

  版权声明:本翻译稿供搜狐汽车独家使用,请勿转载。

(责任编辑:陈国栋)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