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股快讯:受通用汽车破产影响 美股周一高开

2009年06月01日22: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北京时间6月1日晚间讯,美股周一高开,利好经济数据为市场提供了支撑。最新数据显示四月份个人所得意外增长,而个人开支降幅略低于预期。

  五月份供应管理协会制造业指数以及四月份建筑开支等报告将于美东时间上午10点公布。

亚洲与欧洲今日公布的经济数据也令人鼓舞。

  通用汽车公司已正式宣布申请破产保护。

  美东时间周一上午9:30(北京时间6月1日21:30),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61.49点,至8561.82点,涨幅为0.72%;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23.72点,至1798.05点,涨幅为1.34%,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7.47点,至926.61点,涨幅为0.81%。

  上周五美国股市收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96.53点,涨幅1.1%,收于8500.33点;5月份当中该指数累计上涨了4.1%。周五收盘前一个小时,随着决定不再观望的投资者纷纷涌入股市,道指上涨了超过100点。

  Cantor Fitzgerald机构市场分析师大卫-布伊克(David Buik)表示,"看来今天股市开盘上涨的动力十足。在周五收盘前20分钟,标普500指数从908点飙升至920点高位。"布伊克表示,他认为股市的上涨动力有些过于疯狂。

  布伊克表示,"确实,5月底时有很多已经踏空了的资金管理机构被迫投资股市,但在过去的两个月内,类似上周五收盘前20到30分钟的疯狂上涨行情已经多次出现,尤其是在市场到达拐点的时候,这种上涨的力量没有给股市以调整的机会。"

  布伊克认为,"看来股市也要犯下与宏观经济类似的错误了:在进入21世纪之初,宏观经济需要进行调整的时候,大家却没有给它调整的机会。股市如果不进行调整,随后将付出惨重的代价。"

  一些分析师同时指出,股市中出现了Coppock Guide随势操作指标。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除了一次例外情况,该指标成功指出了所有牛市的信号。该指标目前指出,美国股票六年内首次值得买入。Coppock Guide随势操作指标是滤去短期市场震荡以确定市场长期趋势的动能指标。

  通用汽车公司(GM)再度成为市场关注焦点。由于通用汽车公司在6月1日之前提出的用以恢复盈利的重组计划未能满足美国政府要求,该公司已按照《破产保护法》第十一章在纽约联邦破产法庭申请破产保护。申请破产保护之后,这家公司所获得的数十亿美元投资将一笔勾销,该公司也将在一名联邦破产法庭法官的监管下继续运营。

  通用汽车公司将在60至90日内完成破产手续,同期内美国政府将接管通用汽车约60%的多数股权。据《华尔街日报》援消息灵通人士表示,预计通用汽车公司将任命阿尔-科赫(Al Koch)为新的首席重组官。

  Asset Management机构驻伦敦策略师麦克斯-金( King)表示,他们对通用汽车破产的结果感觉非常复杂。他表示,"一方面,我们为美国政府并没有一味采取救援汽车行业的措施、转而采取更为强硬的策略感到高兴。但在另一方面,维持三家破产公司--克莱斯勒(Chrysler)、福特(Ford) (F)与通用汽车--还需要投入大笔资金。通用汽车的消息还不算最坏,但也没有我们预期的那么好。"

  其他公司消息方面,SunTrust (STI)周一宣布,准备发售价值14亿美元的普通股,并开始回购价值10亿美元优先股及混合债券的计划。

  Barclays Capital将互联网巨头雅虎(Yahoo) (YHOO)的股票评级从"一般大盘表现"调升至"超出大盘表现",并将其股价目标从15美元调升至20美元。Barclays Capital机构分析师表示,目前雅虎公司股价很有吸引力,而且这家公司的业绩"将从广告业状况最终好转中受益。"

  今天美国将公布大量经济数据,预计其中一些将继续表明美国经济状况复苏。美国商务部在美东时间今天上午8:30公布报告称,美国4月个人开支下滑了0.1%,但实际可支配收入增长了1.1%。此外,5月ISM制造业指数将在上午10:00公布。

  受到美国及全球经济前景好转的推动,周一亚洲与欧洲股市中,与大宗商品相关的板块普遍上扬。泛欧道琼斯Stoxx 600指数上涨了2.1%;香港恒生指数上涨3.7%,收于18,843点,创8个多月新高。

  Cantor Fitzgerald机构欧洲部门分析师史蒂芬-波普(Stephen Pope)表示,"随着越来越多的投资者相信全球经济衰退的最严峻时期已经过去,周一亚洲与欧洲股市都出现了疾风骤雨式的上涨行情。"

  波普表示,"看看采矿业板块的表现就知道了。众所周知的是,无论是在市场上涨还是下跌的时候,采矿业板块总是领先大盘的。"他指出,周一欧洲股市午盘时采矿业板块上涨了6.4%,钢铁生产商板块上涨了5.4%,汽车生产商板块上涨了4.7%。

  周一原油期货价格上涨了1.76美元,报每桶68.07美元。黄金期货价格上涨了8.20美元,报988.50美元。美元兑其他各主要货币汇率普遍走低。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了8个基点,报3.54%。

  全球其他股指数收盘表现:

  富时100指数 4474.62 +1.28%

  德国DAX指数 5095.36 +3.13%

  俄罗斯MICEX指数 1186.23 +5.59%

  法国CAC40指数 3347.20 +2.12%

  香港恒生 18888.59 +3.95%

  日经225指数 9677.75 +1.63%

  韩国KOSPI指数 1415.10 +1.38%

  S&P亚洲50指数 2522.56 +3.18%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