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专家:通用申请破产保护对中国业务影响有限

2009年06月02日07:2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毅
  新华网北京6月1日电(记者张毅)美国通用汽车公司于6月1日(美国时间)在美国本土向美国破产法院提交书面申请。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首席专家黄永和1日晚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指出,通用汽车申请破产保护并不意味着公司倒闭,而是一个重组程序。
这一破产保护并不涉及子公司,通用(中国)公司及在华合资企业在中国的业务会继续照常进行。

  黄永和对记者说,根据对《美国联邦破产法》第11章的权威解释,首先,破产保护并不意味着对公司进行清算,停止一切商业运营,也不意味着公司倒闭。而是一个重组程序,帮助公司走出债务危机,争取再度盈利。

  其次,母公司申请破产保护不涉及麾下各个子公司和其他任何子公司,所有子公司可利用自有资金继续运营。

  第三,根据这个法律程序,企业能够保持对自身的控制,继续经营日常业务(包括制造、销售、采购等)的同时解决其财务和业务运作方面的问题。公司的股票和债券也在市场继续交易。

  四是申请破产保护后,美国司法部下属的专门负责破产事务的“美国托管财产委员会”将指定一个或多个委员会,代表债权人和股东利益,与破产公司制定重组方案。

  黄永和说,许多美国公司在破产重组后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因此破产重组被认为对困境中的公司是一项行之有效的策略。

  通用汽车在中国的合资伙伴上海汽车1日晚发表声明指出,上海汽车通用汽车共同设立的合资企业资产状况健康,运营情况良好。本次在美国进行的通用汽车重建程序对这些合资企业不会构成实质性影响。根据重建方案,原通用汽车在华合资企业的股权、资产、品牌和技术都将进入新通用汽车,并继续获得新通用汽车在全球范围内的支持。

  声明说,经过多年的本土化发展,上海通用汽车、泛亚汽车技术中心、上汽通用五菱等合资企业已经具备了可持续发展的体系竞争能力。作为中国最大的汽车企业上海汽车有信心也有实力坚定不移地支持合资企业的健康稳定发展,继续为广大用户提供更优秀的产品和服务。
(责任编辑:南超)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