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盖世英雄 汽车常识扫盲大行动

2009年06月03日16: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汽车时尚报 作者:谭功

  汽车在我国的普及程度迅猛,私家车司机越来越多,但除了使用您是否对车真正有所了解,那么就让我们从最基本的发动机舱盖说起,说到这个东西,车主都知道这个看似平常的汽车部件,但要问有多少人亲自动手开过它,想必有很多人都会给出否定的答案,因为很多车主认为开启舱盖是维修人员应该做的,要自己动手开?为了保持良好形象以免衣服和手弄脏,还是免了吧。

但其实这并不是一件十分困难的事,掌握以后若遇到突发状况兴许还能真正派上用场。那么就让我们来告诉您哪些车型有特殊的开启方式,如何开启它们的发动机舱盖。

  首先,你需要做的是了解发动机舱盖相关组成部件及工作过程才能便于操作。一般来说汽车发动机舱盖包括发动机舱盖、支撑器、发动机舱盖锁、拉线及操纵手柄。大多数车型在驾驶席仪表台的左下方能够找到舱盖的开关,且比较醒目很容易找到。需要注意的是,这些操纵手柄的外形会有所区别,但基本都是通过外拉的方式开启。拉动开关以后听到“砰”的一声,发动机舱盖弹起大约5CM,再将手伸进缝隙中,找到二重锁钩的位置,在这一点上各个厂家做得并不统一,有的是在靠近左边的位置,有的又会稍微偏右一点,需要开启的人用手慢慢去摸索,若是发动机温度没有降下,周围的零部件通过热传递有着同样高的温度,很容易对人造成伤害;在此提醒请避免烫伤。

  最后向上抬起舱盖,同时观察一下您爱车的舱盖上配备的是液压式支撑杆还是普通的支撑杆,若是液压式支撑杆,在抬起舱盖以后便可放手让其自己抬起到合适的位置;但若是普通支撑杆,则需要操作者一手顶住舱盖不至下落,另一手则要在找到支撑杆以后将它插入舱盖上的长孔内起到支撑作用。但你也需要注意的是确认支撑牢固,以防止舱盖落下砸伤头部或身体。在支撑杆撑好以后,勿用力下压发动机舱盖,这样会导致发动机舱盖弯曲变形。

  在关闭发动机仓盖前,应检查有没有将工具或抹布等忘在发动机仓内。为防止异响,将支撑杆复位放入夹子中,然后放下发动机仓盖并确认已锁止到位。如果有必要,可以轻轻地向下按前边缘来锁止发动机仓盖。

  发动机舱盖特殊开启方式的车型

  福克斯发动机舱盖开启方式

  若人或说明说的指导,你不一定知道正确开启发动机舱盖的方法,因为福特匠心独运的将钥匙孔设置在ford的标识中,向左旋转打开ford标志盖即可发现钥匙孔,插上钥匙先向左旋转听到"砰"的声音,车盖向上跳大概2cm-3cm,将左手深进缝里准备向上拉,同时还需要钥匙向右转,手向上拉盖子才能成功打开盖子。

  悍马H2发动机舱盖开启方式

  H2作为军用悍马的完美继承者,继承了H1最优秀的各方面,在民用车中展现出的霸气是很少有其他车型能够比拟。在发动机盖开启的方式上,悍马同样很简单很特别。与大卡车类似的直接用扣具扣住厚重的发动机盖,且是向前翻盖打开。张显十足的大气,悍,的确如此。

  奥迪R8发动机舱盖开启方式

  你可以很容易的在驾驶座左脚脚踏附近找到R8的发动机舱盖开关,只需轻轻向上拉起,便可以看到后置发动机的透明玻璃舱盖在液压杆的支撑下缓缓升起。这样让人热血沸腾的设计,不相信你不会血脉怒张。

  兰博基尼发动机舱盖开启方式

  “豪放的公牛”几乎全系车型中都运用了透明玻璃为引擎盖的设计完美展现出超跑的独特魅力。同R8一样,后置引擎的兰博基尼在引擎盖开启类似。只不过兰博基尼运用电子控制系统,只需在驾驶室按下引擎盖开启键即可省时省心地打开。不过,为此买单的价格的确不菲。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