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四川腾中收购悍马很可能是一场炒作

2009年06月04日09: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作者:张毅

  通用汽车公司今天宣布和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就出售悍马品牌达成了谅解备忘录。此次交易预计在第三季度末完成,但是还必须符合特别成交条件,包括得到相关法律批复。通用汽车认为,该谅解备忘录的达成是通用汽车公司重建过程中迈出的又一积极步伐。

悍马品牌的出售不会对通用汽车在中国的运营造成任何影响。

  名不见经传的四川腾中重工要收购悍马的消息,被国内外炒作的沸沸扬扬。但是这笔交易要完成还面临着重重障碍,很可能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首先,能否通过国内相关部门的审批还是未知数。按照中国现行的法规,境内企业收购国外企业属于境外投资,超过一定金额需要通过国家发展改革委和商务部的审批。能否批准还很难说。

  二是收购的资金从哪里来?虽然交易双方都没有披露收购金额,但保守的估计也在上亿美元,四川腾中从那里筹措这笔资金。国内哪家银行敢提供贷款呢?

  三是即使中国政府批准、银行也给贷款,四川腾中凭什么能够使悍马扭亏为盈呢?通用汽车都要放弃的品牌,四川腾中又能有什么胜算?

  据了解,目前四川腾中并没有向有关部门提出收购悍马的申请。即使提出申请,也很可能得不到批准。

  有人怀疑,从四川腾中负责人高调接受媒体采访等种种迹象来看,很可能是一场炒作。(本文作者系新华社总社资深记者)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