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交管部门八项提示服务考生应考

2009年06月04日16: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北京交管部门根据往年高考期间的交通特点,特别提出八项出行提示服务考生及家长,同时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共同努力,为高考创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一是建议广大家长和考生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前往考点。

由于城区考点地理位置大多在居民小区及胡同内,考点周边停车位相对不足,尽管交管部门提前协调周边单位及小区物业争取停车场地,但车位仍然十分有限,不可避免地存在停车位供需矛盾的问题。如果距离合适、公交地铁方便乘坐,建议广大家长和考生最好以公共交通作为出行首选,以免找不到停车位而延误考试时间。

  二是考生及家长应按照准考证上的地址提前选择并熟悉路线,避免因道路不熟而耽误时间。特别是有些学校的名称相似、考点地理位置名称相似的更应提前、仔细辩认。从以往情况来看,每年都有因记错考点名称而险些耽误考试的考生。

  三是考试当天出门时要适当提前,留出充足的时间,防止路上遇到特殊情况延误考试,使考生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同时,交警也特别提醒考生及家长:出门前要认真检查准考证及考试用具是否携带齐全,在途中一旦遇到交通意外情况,及时拨打“122”交通报警服务电话,向交警求助,交管部门将视情况及时帮助考生赶赴考点。

  四是开车接送孩子考试的家长应做到守法行车、规范停车,防止只为自己方便而影响了其他考生的利益。在允许临时停车的地方要做到“即停即下即走”,不要长时间停留。

  五是接送考生的车辆应提前进行车辆安全性能检查,确保车况良好,防止因车辆故障延误时间并影响其他车辆正常通行。同时,高考期间有可能遇到阴雨天气,行车中要注意保持安全距离,不要猛拐、并线,避免发生交通事故

  六是遇持有“高考通行证”的车辆应主动让行,社会车辆经过考点附近应减速慢行,不鸣笛、不猛踩油门或刹车,公共汽车尽量不使用扬声器,减少噪音。

  七是考试当天考点周边参考车辆集中,建议社会车辆请避开考点周边行驶,主动配合交通民警的工作,服从交通民警的指挥。同时,司机可以通过户外电子显示屏和交通广播及时了解路况信息,选择路线绕行。

  八是建议考点周边居民在高考期间将车停放在远离考点的地方,尽可能腾出有限的车辆为考生车辆停放提供便利。考点周边的有车一族改变一下停车和行车习惯,把方便留给考生,体现出的是首都市民的良好素质和高尚的风格。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来说两句]

相关推荐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