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东风本田:风生水起 将发展眼光向未来延伸

2009年06月09日08: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作者:吴 广

  风尚

  东风本田SR-9

  东风本田SR-9将于6月10日瞩目亮相深圳车展。作为正在研发中、年内将投放市场的豪华运动型轿车的展示车,这也是SR-9上海车展揭晓之后的首度展出。

  东风本田的第三款量产车型一直备受业界瞩目。

作为东风本田即将量产的第三款车型的展示车,SR-9上海车展首度亮相即引起了媒体和业界的广泛关注。作为本田专为中国汽车市场打造的首款高端运动型轿车,未来量产车开创了“先进、智能、动感”的设计理念,打造超越期待的驾驶者之车。搭载多项世界高端技术,将时尚流线设计与运动型轿车动感基因融为一体,实现精准操控及人性化内涵,以高科技驾驶技术及驾驶乐趣,将成为高端运动轿车划时代的领军车型

  有消息称,东风本田的未来量产车型已定名思铂睿,对此东风本田有关人士表示,新车肯定将采用全新名称,但尚未正式定名,而其外观和配置,也将与SR-9有所不同。未来量产车型源于本田豪华品牌的高端运动型轿车,具有ACURA的贵族血统。同时,未来量产车型不仅具有高技术、高配置,还将在制造过程中将严格执行高品技术标准,实现实际出品的高品质。

  据了解,高端运动型轿车在国内车市尚属空白领域,随着国内的年轻新贵阶层日益增多,他们有着高端的品味、紧跟时尚潮流、爱好运动休闲,对车的需求也渐趋个性化和时尚化,为满足国内高端客户多样化的需求,东风本田瞄准市场空白专心研发此款高端运动型轿车。

  东风本田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款高端运动型轿车的量产车型将于年内作为主力车型上市销售,希望能满足消费者对车辆操控性、运动感、驾驶乐趣的追求,对高品质、高技术的追求。东风本田有信心如同CR-V最初进入SUV市场一样,把小市场培育为大份额。

  据透露,东风本田未来量产新车的开发平台实际就是缘于本田豪华品牌ACURA旗下的高性能运动型轿车,该车搭载2.4升直列4缸引擎,具备i-VTEC可变气门系统,最大马力201hp/7000rpm,其变速器有6速手动档和5速SportShift顺序式自动换档可以选择。刚刚在2009芝加哥车展上亮相的2010款TS-X还导入了3.5升汽油V6引擎(可输出最大马力280hp)、电子可调悬吊系统、大尺码轮圈与许多新导入的高级配备。TS-X外型犀利,动感时尚,技术先进,作为一款燃油效率很高的豪华车,TS-X是ACURA讴歌目前销量最高的车型

  CR-V

  东风本田王牌产品CR-V也将与SR-9同场亮相。据了解,2008年CR-V月均销量7000台,2009年1月销量创新高达到7901台,3月、4月、5月连续三个月均销售超过8000台,再度刷新SUV市场销量记录。

  CR-V自1995年上市以来,在全球160个国家和地区销售,累计受到250余万客户的喜爱,是Honda最大批量销售的车型之一。2007年4月上市的东风Honda新世代CR-VHonda CR-V的第三代车型,无论是车体外观、内饰、动力性,还是安全、节能环保和驾驶乐趣和舒适性方面,都明显优越于第二代车型,完成了理念与实际的突破性飞跃。作为跨界风潮的引领者,新世代CR-V将“轿车的舒适性与城市SUV多功能性”结合,一方面继续保持和扩大了原有的CR-V市场,一方面开拓了中高级轿车的市场,在吸引SUV车型的消费者和部分中高级轿车用户的同时,也吸引了其他汽车品牌的效仿。作为一款小众车型CR-V拥有“销量第一、节油第一、安全第一、质量第一、产品魅力第一”五个 NO.1的良好口碑;作为产品综合实力的体现,不仅SUV领域,就是整个汽车产品领域,能同时达到CR-V五个NO.1综合实力的,也仅CR-V具有。在产品综合实力体现的同时,CR-V的品牌价值也迅速提升,据AC尼尔森2008年品牌调研显示,CR-V的品牌价值在SUV市场上居于首位。

  新思域

  今年年初上市的新思域第八代CIVIC思域)2006年全球上市以来最重要的一次改款换型,在秉承第八代CIVIC思域)“安”、“环”、“省”、“乐”优秀基因基础上,新车在外观、内饰、操控性、安全性、环保性等方面全面升级,共进行19项重要技术改进和革新,拥有更硬朗的动感外观、更炫酷的精致内饰、更便捷的操控体验、更安全的驾驭保证、更环保的驾乘环境,具有更高性价比。

  与以往款型相比,新思域按照中国客户的消费观念进行了全新设计,除了更硬朗的外观和更精致的内饰外,新思域还增加了换挡拨片,采用了新开发的中空主动头部保护头枕,其尊贵版(VTI-S)更配备了VSA(相当于ESP),提高操纵稳定性。此外,新思域车内噪声较06款声强降低了约1.5-2dB(A),驾乘安静感和舒适感大大提升。其车身颜色也新增了水晶紫、钛金银、彩晶黑三种颜色。

  自今年1月上市以来,CIVIC新思域)销量一直稳步增长,始终在1.8L中级轿车处于领军地位,遥遥领先于其他品牌,可谓红运当头。

  新思域混合动力

  致力于提供环保、先进车型理念东风本田即将上市销售的CIVIC HYBRID新思域混合动力)也将亮相本次车展,该车采用洁净典雅的晶云白色,外观设计更加时尚动感。

  据了解,东风本田自2007年11月率先引进具有世界领先环保科技的混合动力车型CIVIC HYBRID,引领了中国车市的环保新风。增加配置的CIVIC HYBRID新思域混合动力),市场指导价为26.98万元,预计将在本月上市销售。

  风格:

  将发展眼光向未来延伸

  全球能源日益紧缺,东本本田此时推出的新思域混合动力无疑展现出一种具有前瞻意义的企业风格,CIVIC HYBRID新思域混合动力)采用混合动力系统IMA,可以满足现今最为苛刻的废气排放标准。在超级电脑的控制之下,新思域混合动力可以在发动机和电动机之间实现动力自如切换,5前速无级变速器顺滑如丝,使驾驶者的每一次换档都成为一种享受。测试数据表明,新思域混合动力的综合工况油耗为百公里4.7L,较CIVIC思域) EXi AT下降37.42%,仅相当于普通1.8升发动机的百分之五十五。

  风华

  睿雅风度与锐力气度

  东风本田旗下产品中,最有特色的是思域,最受欢迎是CR-V。2007年,新CR-V以颠覆旧款的流线型外形横空出世,一出场就征服了中国消费者。新CR-V以轿车化的精练流线、低重心车体,配合精致大气的细节设计,将睿雅风度与锐力气度完美交融,更具动感与激情。立体式四合一晶钻大灯,牛眼形状设计配合肌肉感前脸,令霸气与锋芒彰显无遗。同时,前档风玻璃向后的倾斜角度的增加,使其与车身多变的曲线完美融合,进一步完善了整体外型的流线感。值得注意的是,原来放置于尾门的备胎,现在被隐藏于车底的地板下,这样做不但有利于降低车身重心,更令车体倍显精致与尊贵风度。

  风情:

  绿色价值观护航发展

  自2003年7月成立以来,东风本田采取滚动发展模式,加强内部管理,挖掘内部潜力,探索出以市场为导向的紧凑型产销联动体制,快速成长、后来居上,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2005年起,东风本田连续三年产销增幅超过100%。2008年,逆市上扬,实现销量164216台,增长29%,为行业增速4倍以上。CR-VCIVIC新思域)两款车型持续畅销不衰。在企业快速稳健发展的同时,东风本田积极开展社会公益活动,履行企业公民责任,以实现“人、车、自然、社会”和谐发展为出发点,东风本田以“绿色价值观”理念在全价值链上展开了环境保护和资源节约工作。作为对东风本田绿色工厂建设成果的认可,2008年东风本田分别荣获了中国政府最高环保奖——“国家环境友好工程”奖和最高社会性环保奖――第五届中华宝钢环境奖“企业环保类优秀奖”荣誉称号。

  风向:

  杀入汽车品牌第一阵营

  2009年前5个月,东风本田实现销量73358台,同比增长4.8%。经营质量比去年同期看好;CR-V连续三月销量超过8000台;CIVIC新思域)在1.8L销量普降形势下,销量及增幅均位居行业前列,5月终端销量达到8188台。在J.D. Power亚太公司公布的2008年中国新车质量调研(IQS)报告中,东风本田位居国内企业第一名。根据AC尼尔森调查,东风本田的品牌价值在中级车市场居于前列,在SUV市场上居于首位,已步入中国汽车品牌第一阵营。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