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听从销售员瞎忽悠 买家卖家都遭殃

2009年06月09日11: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汽车007周报 作者:刘欣

   不少买过车子的消费者都有过这样的经历,在去4S店看车买车的过程中,销售人员会非常热情地将车子推荐给你,而当你出现买车意向后,他们更是会给出“可申请更低价格”,“多送些装潢、小配件”等等的诱人促销,让消费者认为占到大“便宜”而确定买车。但是,往往当消费者在签订购车合同时,有些销售员的承诺就开始打起了折扣,让消费者在一定程度上蒙受损失。车主浦先生就遇到了这样的事情。


  购车承诺送装潢、油卡

   2008年12月20日,浦先生在上海某日系品牌4S店购买了一款家用小车。据浦先生介绍,当时,该销售人员表示可以赠送浦先生车辆贴膜、封釉,以及脚垫、挡泥板和一张价值800元的油卡。对于销售人员给出的承诺,浦先生感到较为满意,因此便在支付了定金后,签订了购车合同。

   然而就在签订合同时,销售人员却并未将所有承诺给予浦先生的赠品都写在合同里。“仅仅写了贴膜、封釉、送脚垫,挡泥板和油卡并没有写入合同,而是写在了一张装潢确认单上。

”浦先生称,出于对销售人员的信任,并未提出异议。

     之后,当浦先生付完全款前去提车时,要求该销售人员提供当初承诺的800元油卡时,销售人员则表示目前没有,在浦先生做第一次保养时可以来取。谁知,在做首保时,该销售人员依然表示没有油卡,需要等到第二次保养时才能拿到。这让浦先生感到有些蹊跷。但出于对该4S店和销售人员的信任,浦先生仍然没有将他的疑惑表现出来。

  业务员“失踪”买家吃闷亏

   当浦先生致电该销售人员询问油卡何时提供时,他发现该销售人员已经“消失不见”了。“打他电话,他不接,打电话到4S店找他,4S店说他已经辞职了。”浦先生感到非常苦恼,“现在800元油卡泡汤了,因为4S店说人已经辞职了,当时承诺的事情他们不负责。”对此,当记者采访该日系品牌4S店时,一位相关负责人夏经理对记者表示,由于店内有一部分非本地的销售人员,其中部分人员在销售过程中的确存在胡乱给消费者承诺,最终这些人一走了之的情况。对此,他们将在人员管理上进行更严格的管理。而对于浦先生的情况,这位夏经理承诺,虽然销售人员已辞职,但800元油卡将由4S店全额补偿给消费者。

  ■记者后记

  轻信吃大亏

   由于轻信销售人员的“花言巧语”而受骗的案例,本报也曾报到过多次,但是依旧有一些消费者受骗上当。这到底是销售人员的口才好?还是消费者自身存在问题呢?

   其实,作为消费者,当然希望能够在买东西时,用最少的钱买到最好的东西。但是对于销售人员的一些承诺,我们还是需要提高警惕的。不能因为他是某个信誉较好商家的员工,就认为他不可能会欺骗客户。

   作为消费者,应该保护好自己的权益,处处留个心眼。如浦先生这件事,如果当时他要求销售人员将油卡写入合同,或者写在装潢确认单上后要求其盖上公章,又或者找当班销售经理确认一下,那么,以后的事情和烦恼就都可以避免了。

  

(责任编辑:王慧芳)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