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小车形象大升级 试驾东风悦达起亚福瑞迪

2009年06月18日07: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作者:谭家俊

  东风悦达起亚在今年的上海车展展出了一款全新的中级车型——福瑞迪Forte(下简称“Forte”)。作为赛拉图的换代车型Forte上市后赛拉图将继续销售不退市。一个原型产品以不同的形象和定位抢占不同的市场,这一招在它的兄弟品牌现代身上已经大获成功,如今起亚也将效仿这一模式。

福瑞迪从整体看,似乎比它的前辈悦动来的更加轰轰烈烈。

  外观造型完成蜕变

  第一眼见到Forte时,很难将其与其它韩系车联系起来。Forte的外观能很容易让人一见钟情,吸取了不少Koup概念车的设计元素后,通过大量的直线和折边,Forte一改以往韩系车圆润柔和的设计路线。整车充满美感和未来感,修长的一体式车灯、深色中网和干净利落的车身腰线都体现了简洁、时尚的设计风格。而轿跑式的尾部设计与全车的运动风格统一呼应,凸显出大胆、犀利的强劲形象。

  车身方面,4530mm×1775mm×1460mm的尺寸在同级车中属于中上等水平。2650mm轴距是厂家宣传的亮点之一。细节上,作为韩系车Forte从钣金工艺到细节设计都能看出其细心。上扬的腰线与动感二字有些联系,与之呼应的是车窗的轮廓,A柱下沿故意的下沉再到C柱的拉升完全就是个对细节把握很的体现。

  专配节能驾驶提示

  注重家用与运动,Forte提供了全黑和黑米双色两种颜色搭配的内饰供消费者选购。

  乍看之下,该车的中控台质感非常不错,按钮边缘的缝隙控制的很好,类似钢琴漆的装饰面板虽然不太多,但仅留的空调温度旋钮周围以及变速器面板已经足以起到提升档次和视觉效果。通过简单的试用,中控台上的按键阻尼基本全部达到心中的标准。

  特别介绍的是,Forte有个趣味的设计叫节能驾驶提示系统(该功能用于AT车型)。在燃油仪表的外沿有一圈绿灯的提示灯,当驾驶者控制油门在20%~25%的深度时绿灯会亮起,此时说明当前为节能驾驶阶段;如果踏板深度大于25%或是当转速超过3000rpm时该灯则会熄灭,说明开始费油。

  新发动机提供大马力

  此次,Forte将搭载两个排量的发动机,它们同属于起亚新一代的γ(伽马)发动机,具有CVVT技术。其中1.6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23马力/6300rpm;最大扭矩155N·m/4200rpm。2.0L发动机最大功率156马力/6300rpm;最大扭矩194N·m/4200rpm。从参数上看确实有点让人心动,因为相比同排量的竞争对手,两款发动机都能给出更大的马力。

  福瑞迪方向盘转向力度偏轻,符合家用车的定位。该车悬挂部分充分考虑到乘坐的舒适性,因此对路感的过滤会较多,硬度并非直接。另外在弯道中良好的支撑性给记者留下深刻印象。侧倾很小,车身动态紧凑,底盘刚性值得信赖。

(责任编辑:田禹)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