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卡迪拉克记录 一段蓝调传奇的汽车情缘

2009年06月18日11:5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一辆55年产的凯迪拉克Fleetwood前,走过了Muddy Waters,走过了Etta James,走过了Leonard Chess……看了这些星光熠熠的名字,您想必会对本片期待有佳,迫不及待的想去观摩这样一部“Cadillac Records”吧。


  Cadillac Records,这是一部记叙美国蓝调唱片业发展史的故事,从老板Leonard的角度说出那些才华横溢的黑人歌手是如何因为一系列的“巧合”而走红,说出那些走红背后潜藏的“凯迪拉克梦”,抑或着就是美国梦。梦想的实现历经波折,波折之中充斥着亦真亦假的感情,信任与辜负,利用与被利用,贯穿始终的线索,却是一辆一辆见证一切变迁的不同年代的凯迪拉克轿车。


  凯迪拉克在上世纪50-60年代,是财富的试金石,是权利的象征,是每一段美国梦的终极大奖,要知道在50年代,除了猫王这类极端爱好者愿意一口气买100辆以外,没有几位富甲权贵敢如此一掷千金,毕竟它的售价是美国家用车的5倍-10倍,相当于当时一个美国人工作5年收入的总和。因此,有谁能抗拒凯迪拉克的诱惑呢?


  影片结尾的字幕提示我们,有人坐拥百万,可还有人买不起墓碑,有人与爱妻致死相伴,可背后的女人有不计其数。于是在这群靠音乐实现各自梦想的人身上,我们也看到了社会因素的融合,甚至是更激烈的冲突。看看影片的名字,不叫The Legend of Blues,而是Cadillac Records,象征着金钱名誉地位的凯迪拉克!影片开始在镜头前晃来晃去的各个年代的凯迪拉克车标恍若被具象化的美国梦。

  琴弦被拨动,幽幽而诉着音乐人的心声,对于这些传奇来说可能并不意味着该怎样去传达音乐本身,而是意味着绿纸和女人以及新的凯迪拉克

Blues,这被后人们追捧的灵魂乐调,原来也是一部记录着音乐人通往凯迪拉克梦想路途上每一个瞬间的编年史。

  50年过去了,昔日的Chess Records唱片公司门口一片萧条,而一辆崭新的凯迪拉克凯雷德停在跟前,强烈的反差告诉观众物是人非,生活不断改变,记忆被时代的浪潮卷走,但一成不变的是形色的凯迪拉克和关于凯迪拉克的梦想,而这一切仍影响这今天的美国乐坛,影响着每一个“淘金者”。

  今天,凯迪拉克已经高傲的进入中国,所以当我们重温那段关于凯迪拉克的蓝调传奇,我们不难发现社会形态变迁正无形的重复着某些历史,因为凯迪拉克和其所代表的价值观或深或浅的开始影响到中国人关于权力、财富、幸福的憧憬……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