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1500多辆吉利轿车出口古巴 轿车出口大单

2009年06月19日09:3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汽车 作者:综合报道

  据宁波海关统计,本月已有1500余辆吉利轿车通过服务良好的“绿色通道”出关,发运往古巴。这是我国今年轿车一次性出口的最大单子。据悉,古巴政府与吉利国际公司于今年3月初在古巴签订政府采购合同,订购了这批吉利轿车,作为政府部门的官员用车和警务用车,车型主要是吉利自由舰,还包括吉利远景


  图一:宁波海关关员正在办理出口事宜


  图二:海关关员到吉利集团宁波基地查看出口车型的生产情况


  图三:2008年出口到古巴作为警务用车的自由舰(摄于古巴)

  古巴是加勒比海的一颗明珠,属热带海洋性气候,曾经有过合资工厂,目前大街上跑的主要是四五十年代的老爷车和七十年代的原苏联的拉达车,这些车几乎都没有空调。古巴有关政府部门在我国设有办事机构,到我国各大厂家考察适合的车型,也曾有中国轿车批量登陆古巴,但是因为车子本身的问题和服务保障方面的原因,古巴政府没有继续订购。吉利几年前就开始接触古巴政府有关部门,随着吉利越来越符合市场需要的新车型不断推出,吉利开始引起了古巴政府的极大关注。

  吉利自由舰的少量采购试用和吉利精耕古巴市场的诚意、积极行动彻底改变了古巴政府的态度,吉利轿车开始大规模进入古巴市场,主要作为官车和政务用车,活跃在古巴首都哈瓦那和各个地方政府。据了解,在考察了吉利的工厂和双方充分沟通后,古巴政府先期小批量订购了吉利自由舰试用。一段时间使用下来,自由舰的性能、做工、舒适性、油耗和空间都令人满意,而且性价比很高,于是2008年有1000多辆吉利轿车来到古巴。吉利也十分看好古巴市场,随着保有量的增加,吉利在去年就有多名商务和技术人员常驻古巴,吉利国际公司古巴代表处也正在筹建过程中。吉利驻古巴工作人员进行了富有成效的工作,各种商务沟通及备件供应、服务保养、技术支持培训等都很及时周到,古巴政府因此信心倍增:吉利轿车各方面都不错,而且有任何情况都可以马上和吉利进行面对面的沟通,吉利是值得信赖的伙伴。有了良好的使用和放心的售后保障,加上吉利的高度重视,吉利在古巴的市场前景让人十分看好。据悉,吉利年内还将有来自古巴的订单。

  据介绍,目前中国驻古巴大使馆已采购吉利汽车作为公务用车,日前又将有5辆包括远景自由舰的吉利汽车发运中国驻古巴大使馆。

(责任编辑:王雅南)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