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购车金算盘 看奔腾B70的超值本色

2009年06月24日16: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汽车

  随着中国快速进入汽车社会,家用轿车越来越趋向成为一种“大众消费品”,在此背景之下,市面上的车型品种日渐增多,上市投放也逐步加快,消费者的选择也随之大大增加。


  面对海量车型,选性价比高的产品成为不少购车者的首选,但如何才能确定几款车中谁更超值?是参数相似价格更低?还是价格相同配置更多?对此,专家表示:正确的购车理念和方法并不仅仅局限于车辆的售价,从价格、性能、配置和养车成本等几个方面进行综合考量,才是真正的理性消费。

  最近刚刚购入奔腾B70 09款2.0 MT特装版的消费者王先生,在选车时就精打细算,从多方面入手挑选,最终选出的爱车无论从哪个方面看,都当得“超值”二字。

接下来我们就一起看看王先生的购车“金算盘”,希望能给广大消费者带来一些启示。

  计算购车成本需综合考虑

  买车,首先要考虑的仍然是价格因素,毕竟购车节能省的第一笔钱就在车辆的价格上,但购车时并不能一味盯着价格,而是需要结合自身需求,综合审视车辆的售价与配置。

  王先生之前也不是没有想过购入1.6L排量的车型,这样可以享受税率下调50%的优惠政策,但最终老王还是决定购入奔腾B70,理由有四:一,1.6L排量车型大多是A级车,空间相对较小;二,自己经常一家人出游,需要车辆的动力更充沛;三,一些配置稍高的1.6L车型的售价已经接近甚至超过奔腾B70 2.0MT特装版的指导价12.98万元;更为重要的一点是,奔腾B70 09款2.0MT特装版虽然是奔腾B70的入门车型,但在车辆性能上与2.0MT精英型毫无二致,仅缺少真皮坐椅等舒适装备,其他像倒车雷达、带指南针及倒车雷达显示的电子防眩目智慧型内后视镜等实用装备也都得到了保留,即便单以配置论,这款车型并不输给同价位的车型。以稍高于部分A级车的价格购入一辆中高级轿车,不但能获得更大的空间、更优越的操控性,还一点也不担心配置会太低,何乐而不为呢?

  经济燃油性降低使用成本


  购车成本固然重要,但车辆的使用成本更不容忽视!车辆使用成本中,燃油经济性占了重头,如果在购车之前不考察清楚,那么日后难免会为高额的油费账单而烦恼。

  王先生最终选择奔腾B70,与这款车优秀的燃油经济性不无关系。他给笔者算了这么一笔账:奔腾B70 2.0MT特装版在综合路况下的平均油耗为8L/100km,以目前93号汽油汽油价格5.89元/升计算,那么一年消耗油费为:年平均行驶里程/100×百公里油耗×燃油价格=20000÷100×8×5.89=9424元,如果选择其他品牌的车型,百公里油耗每多0.1L,那么每年就会多支出约120元钱!

  王先生告诉笔者,奔腾B70之所以具备“动力强油耗低”的特点,得益于发动机采用S-VT(VVT)可变气门正时控制系统、VIS可变进气歧管系统、VTD可变进气道、VTCS可变滚流控制系统、CANBUS总线技术、ETC电子油门、OBD车载自动诊断系统等一系列高科技含量技术,如果使用得当,奔腾B70 2.0 MT车型还能更省油——该车型曾多次获得节油大赛的冠军,在比赛中的最低油耗甚至低至3.98L。

  贴心保养费用解除后顾之忧


  俗话说“买车容易养车难”,已有8年驾龄的王先生对这句话感受颇深,几年前买的老车虽然看似售价不高,但是燃油经济性差、保养费用和备品备件价格居高不下,没少让他头疼。所以这一次他将常规保养费用和包括备品备件价格在内的维修成本也纳入了考察范围。

  从保养的经济性来看,奔腾B70购车后享受3年/6万公里的保修,与很多品牌实行的2年/6万公里保修相比略胜一筹:奔腾B70的首保免费,在5000公里时进行,以后每5000公里进行一次保养,小保养每次费用约269元,大保养约835元,在6万公里的保修期内共需去4S店进行9次小保养,3次大保养,总费用约4600元;从零部件更换修理的角度来看,随着一汽轿车在08年底再一次全面下调备品备件价格,奔腾B70的修理维护费用已处于低位,与同级别车型相比,拥有不小的优势。

  通过老王的“金算盘”不难发现,奔腾B70无论售价还是后期养护成本,都遵循了超值的原则,符合更多消费者的需要。而选择这样一款驾驶随心,并且燃油经济性高、保养费用低、售后服务贴心、有着良好市场口碑的中高级轿车,对于消费者来说才是真“超值”。

(责任编辑:刘畅)
[我来说两句]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昵称: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新车速递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