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汽车-搜狐网站
汽车频道 > 汽车评论 > 汽车评论 > 人物访谈

雷诺日产全球总裁戈恩感谢搜狐网友及日产用户

发布时间:2009年12月12日15:22 我来说两句  | 来源:搜狐汽车
获取Flash播放器 to see this player.

  2009年11月11日,雷诺-日产联盟总裁卡洛斯.戈恩在广州花都工厂接受了包括搜狐汽车在内的部分媒体专访,在会议现场他重点表述了3个观点:一,中国市场将在很长时间内保持这种高速增长;二,日产将快速全力的推进电动车计划,初期采用和政府合作形式,借助政府逐步推进,2012年全面大规模推广。三,雷诺将择机落户广东花都,并透露广东省政府已在花都为雷诺预留土地建立工厂。

  访谈结束后,他接受了搜狐汽车送出的“狐狐”小礼品,并感谢搜狐网友同时也是日产的用户。

    访谈精彩语录:

    * 我今天见了花都的党委书记,我感谢他们给我们的新工厂扩张的土地,就是日产工厂扩张的土地,同时我也跟这个书记说,这块地原来是给雷诺预留的,他说没问题,我们会为雷诺再预留一块土地,离这儿不太远。所以我想告诉大家,到未来的某一天雷诺是会来到中国的,雷诺也会来到花都,因为这是我们整个家族的所在地。日产在这儿、供应商在这儿,我们跟政府有很好的关系,无论是省政府、市政府、区政府,我们都有很好的关系,但是雷诺必须要等它准备好了才能够来到中国,在中国建立起他的品牌。

    * 我们准备快速在全球范围内推广电动车,在2010年会销售有限数量的车型,我们全球推广是在2012年。

    * 大家知道,在美国,政府已经决定要为消费者提供7500美元,每买一辆零排放的车型可以获得7500美元,在法国是5000欧元的激励措施,在日本是70万日元的激励措施。我在这儿也很明确,我们当然是希望推广电动车技术作为未来的技术,但是这种大范围的推广就需要政府的支持。

    * 历史显示,每当出现一个比较大的汽车市场的时候,至少会推出一个新的全球性的汽车厂商。(上汽、吉利等中国车企)他们可能有机会成为在全球范围内有很好业务的中国公司,可能在中期范围内,现在我看到这些中国汽车行业在进行全球交易我一点也不感到惊讶。

     访谈全文>>

(责任编辑:刘林源)

精彩视频

视频:日美军演航母战斗机群演习“离岛夺回”width="100"

军演日美双方共投入4.4万人,其规模是美韩军演的6倍。日防卫大臣北泽俊美说:“考虑周边安全保障环境的变化情况,演习不针对特定国家。”…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