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特推中大型MPV 预计日内瓦车展发布

阅读(0)评论(0)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搜狐汽车。文中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感谢原作者。

  福特欧洲去年在巴黎车展前夕发布了新一代S-Max,按照第一代S-max的车型设置,还将会有一台车身比S-max更大一些的七座MPV车型Galaxy。目前新一代Galaxy已经进入道路测试阶段,但颇为让人意外的是,这一测试车出现在了北美地

  福特欧洲去年在巴黎车展前夕发布了新一代S-Max,按照第一代S-max的车型设置,还将会有一台车身比S-max更大一些的七座MPV车型Galaxy。目前新一代Galaxy已经进入道路测试阶段,但颇为让人意外的是,这一测试车出现在了北美地区。

  

  【新一代S-MAX

  

  【福特新一代Galaxy测试车】

  最初两代福特Galaxy福特欧洲与大众集团的Euro-MPV项目的产物,大众集团对应的车型为第一代、第二代大众夏朗Sharan以及西亚特Alhambra,两款车型均在国内有售。第三代Galaxy基于上一代福特S-Max,两车型一同出于福特蒙迪欧Mondeo的平台,相比S-Max,Galaxy的车身更高更长,在设计上没有S-Max一般激进且提供了充裕的乘坐空间。Galaxy保留了传统开启方式的车门,并没有使用MPV常见的侧滑门。此次在北美地区曝光的新一代Galaxy似乎印证了福特“One Ford”的市场战略,不再是欧洲专属车型,有望在北美地区销售。

  

  【现款福特Galaxy

  从外观来看,新一代Galaxy明显保留了新一代S-Max的设计元素。机舱的长度较长,让Galaxy看起来与传统意义上的MPV车型有所区别。从前进气格栅的形状来看,新一代Galaxy也继承了S-Max的“马丁脸”。与S-Max相比,新一代Galaxy的车身高度明显增高,这一点从两车侧窗面积便可以验证。此外,S-Max的拱形车顶也没有出现在新一代Galaxy上,反之则是较为传统的平直车顶。这两处改变让新一代Galaxy拥有了更为充裕的车内空间。

  

  【福特新一代Galaxy(上)与新一代S-Max(下)】

  

  平直的车顶同时照顾了第三排乘客。虽然S-Max也可以搭载第三排座椅,但迅速下坠的车顶并不能让第三排乘客获得较大的头部空间,更加强调实用目的的新一代Galaxy则弥补了这一不足。尾灯组使用了类似于新一代锐界Edge的设计,较大的尾箱开口让放置行李更为轻松。从内饰的谍照来看,新一代Galaxy同样沿用了S-Max的设计,两车在内饰方面的差别并不大。

  

  【现款福特S-Max】

  新一代Galaxy同样会与S-Max分享动力总成,已经发布的动力系统有四款,分别为两台EcoBoos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汽油机以及三台TDCi直列四缸涡轮增压柴油机。两台汽油机的排量分别为1.5升以及2.0升,两最大输出功率分别为160马力(118千瓦)以及238马力(177千瓦),这两台发动机同样是目前福特在中国市场的主力机型。三款功率不同的2.0升TDCi直列四缸涡轮增压柴油机分为入门级的118马力(80千瓦)、148马力(110千瓦)和177马力(132千瓦),除入门级柴油机搭配6前速手动变速器外,其他所有机型均搭配6前速SpeedShift双离合变速器

  

  虽然新一代Galaxy可能会在北美地区销售,但全尺寸MPV车型更受欢迎的北美市场可能并不会占据新一代Galaxy销售的主要部分,该车型的主要市场依然为欧洲地区。新一代Galaxy有望将在3月份的日内瓦车展正式亮相。

标签:MPV海外谍照新车
一起分享吧: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搜狐汽车。文中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感谢原作者。

看完这篇文章最想说的
当前分类「新车报道」下最火的文章
点击加载更多车话文章 点击进入文章列表页

热门标签

一周精选

推荐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