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车就像选老公,三款科鲁兹让她纠结了好久…

阅读(0)评论(0)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搜狐汽车。文中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感谢原作者。

或许,选择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难。人、车、生活皆是如此。首先得搞清楚自己是什么范儿,想要和什么样的人一生为伴,想要驾驶怎么性格的车子,想要过怎样的生活…

  文/闻静

  本文首发于车图腾,转载请注明出处!

  2015年年头,每到这个时候闻静就恨不得垫块豆腐一头撞死,蛇精病领导已经追着要了好几次要15年计划,可这一年年的能有什么变化呢?这不还一无所有嘛!

  一无所有?NO!闻静瞬间想到前些天在笨鸟网上看到一篇题目叫《千万别说你一无所有,你不还有病吗?》的文章,太经典了。有病?这些年病的种类可谓花样繁多,五音不全叫先天性音乐机能障碍,害怕整齐排列的小东西叫密集恐惧,优柔寡断的叫选择恐惧症,真是太多了。话说五音不全无所谓,大多不唱,密集恐惧不看便好,但选择恐惧可就麻烦了,生活中的选择题无处不在呀!这不闻静一姐们儿就是这样。前些天她找到我,说自己励志多年要买车,就看上了雪佛兰科鲁兹,而且从2009年科鲁兹一上市就下定决心要收为囊中之物,无奈薪水有限苦苦五年终于攒足了银子准备出手,结果科鲁兹换代了。除更新换代的全新科鲁兹,还有科鲁兹经典款和掀背车,这姐们儿想了好久也不知道该买哪款,就跑来让我出出主意。

  

  林子大了什么鸟都有,人家厂商丰富产品线原本是让用户有更多个性化选择,结果倒把她给弄纠结了,看在多年的姐妹情分上,闻静就不多鄙视了,而说很耐心和她聊起科鲁兹这三款车都有哪些区别(在她面前用不着谦虚),好让她能尽快拥有爱车,也不枉费这几年攒钱的辛苦。

  抿口手里的咖啡,闻静故作深沉的说,首先,选车要知道自己是什么范儿(不装我会死!好吧,come on),现在科鲁兹家族中的全新科鲁兹、经典科鲁兹以及科鲁兹掀背车三款在售车型,分别在未来科技、延续经典、兼顾年轻实用等三个方面各有侧重。

  咱先说说全新科鲁兹——内外兼修,实力品质男

  所谓新车,不是说换个脸加点配置就叫新车,脱胎换骨才是真正的新车新科鲁兹出自通用全球新一代紧凑型中级车平台,其99%的零部件经过了全新设计。所以说新科鲁兹还是很有魄力的——它先把自己给破了,矛头直指老款科鲁兹。简单来说,新科鲁兹造型更加锐气犀利(外观和内饰几乎进行了颠覆性改造)、配置更加丰富领先、动力愈发澎湃。

  

  

  新一代科鲁兹

  从造型来看,新科鲁兹前脸棱角分明,整体线条简洁流畅,特别是那条车顶弧线,简直了!总体来说就是够酷、够个性、够时尚。而且这么帅的车,整车风阻系数只有0.28。

  刚才说到了新科“配置更加丰富领先”,到底丰富在哪儿领先在哪儿呢?话说新科的配置确实太丰富了,要都说明白估计闻静得聊个通宵,这里就简单说两点吧。一是新科鲁兹配备了APA二代自动泊车辅助系统,为啥要说这个呢?因为这是同级车中的唯一,这个APA可通过12颗探测雷达智能识别车位,对姐们儿你这样的菜鸟来说简直就是福音!二是新科鲁兹的智能警示系统。有了这系统,不仅可以精准探测车辆两侧 3米及后方3米范围的路况,而且在危险变道时还会有灯光闪烁警示。估计这系统不只菜鸟会喜欢,老手也会感到欣慰。

  偷眼一看,闻静已经依稀看到姐们儿眼里的崇拜,装B成功,噢耶!

  下面再挑出一个点来说下科技。估计跟姐们儿说车联网也说不明白,咱就简单些,只说新科鲁兹的车联网应用带来的效果吧。新科搭载的Mylink2.0车载互联系统有个神似平板电脑的8英寸触摸屏,配上主频达到800MHZ的SIRF PrimaⅡ Cortex-A9架构芯片,很赞的说(估计姐们儿这段是听不懂的)。有了这东东,手机和触屏可以双屏互联,云服务、智能语音,玩电台、看媒体、用导航、听音乐,打云电话可是很便宜,百万量级音乐,就不解释了吧。一听到“音乐”,姐们儿迷茫的眼神出现了光芒。

  

  新科鲁兹的双屏互动

  最后再说下动力新科鲁兹搭载了通用汽车的全新动力组合,包括全新1.4T SIDI中置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全新1.5L SIDI中置直喷自然吸气发动机,以及全新7速DCG智能双离合变速箱、全新6速DSS智能启停变速箱和全新6速手动变速箱。值得一提的是,新科全系采用的中置直喷技术也是同级别车型首次应用。另外,其Start & Stop智能自动启停技术,进一步降低了日常在市区频繁走停时不必要的燃油消耗(可以省油钱哇),而且换挡也更平顺、档位反应也更灵敏。除此之外,其铝制材料等轻量化材质的应用,以及配备的超低滚阻系数轮胎,使1.5L车型的整车燃油经济性较上一代车型提升13%-21%,百公里综合油耗低至6.0L。再加上新科鲁兹全系配备的通用专利——瓦特连杆后悬挂和博世9代ESC电子车身稳定系统,以及大量运用的,使车身减重100公斤以上的轻量化材质(如高强度钢和全铝副车架等),使得全新科鲁兹的车身稳定性得到显著提升,转向更加灵活、精准,在高速转弯等特殊工况下仍能保证最佳状态。即使是入门级车型,同样也可以畅享随性操控的快感……

  

  新科鲁兹全系采用的中置直喷技术是同级别车型首次应用

  也就是说,新科鲁兹的优势是各种新、造型个性时尚、科技感强、动力强劲、操控感十足且省油。

  这么多话不打草稿就说下来,闻静自己都有点开始佩服自己了,不愧是播音主持专业毕业的,虽然没有当上漂亮女主播,但口才方面偶尔拽一下还是足够用的。

  稍加停顿后发现她没有提问的欲望,就开始接着说了…(话说一般人听了这些也估计都没什么可问的)

  刚说了新科鲁兹,下面继续说说师出同门的科鲁兹经典款和科鲁兹掀背款。

  

  科鲁兹经典

  科鲁兹经典——踏实可靠,稳重男。

  科鲁兹经典在上一代科鲁兹运动风格基础上,经过升级后更加成熟大气。不只内饰平添了时尚感和品质感,其4643mm的同级最长车身尺寸配合2685mm的超长轴距,让科鲁兹经典在同级车中拥有最佳的空间,尤其是前后排头部空间和前排腿部空间都很有优势,充分保证了驾乘舒适性。科鲁兹经典搭载1.5L DVVT发动机,以及全新一代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和5速手动变速箱节能效果明显,百公里油耗为6.6升。凭借其在动力和节能上的升级,再加上强大的用户口碑和品牌背书,科鲁兹经典成为科鲁兹家族中性价优势非常突出的车型。最重要的是其比较实惠!想来姐们儿辛苦攒钱也不容易,估计这几年为了攒钱买车都没舍得为自己添置衣物和首饰,科鲁兹经典亲民的价格倒是可以给她省出些钱来置办一些家当。

  简单的说,科鲁兹经典比较省油、实惠、空间大。

  (姐们儿好像更加崇拜我了。)

  科鲁兹掀背——外形靓丽,小鲜肉?型男吧。

  最后说说科鲁兹掀背版。就闻静个人而言,还真是比较喜欢这样年轻有活力的车,所以放到最后压轴。

  

  科鲁兹掀背

  科鲁兹掀背版很有年轻范儿。跑车风格的车身比例,欧洲风格的五门掀背造型,以及车顶的弧线,与头灯相互呼应的尾灯,干净利落的肩线,动感上扬的腰线,让科鲁兹掀背版充满张力;其尾部的双尾翼、双导流鳍以及1.6T自动旗舰版配备的17寸运动型轮毂,也使其更加时尚。俗话说“养物像主”,从座驾就能感觉到车主一定是一个活力四射、有追求有梦想有节操又前途的,青春靓丽的年轻人。

  女人还真是永远都想抓住青春的尾巴,果然在我说到“青春”一词的时候姐们儿眼睛明显一亮,继而打断我,提出第一个问题:“科鲁兹掀背侧重好看了,性能是不是跟不上呀?”。

  好吧,继续…

  这个放心,科鲁兹掀背车搭载1.6L自然吸气发动机和1.6L涡轮增压发动机。其专为科鲁兹掀背车配备的1.6L涡轮增压发动机与全新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的动力组合,最大功率可达135kW,可以在2000转至5600转持续输出235Nm最大扭矩。1.6T自动旗舰版配备的Super Boost技术,可以将扭矩在5秒内增加到266Nm。通过三厢车所没有的1.6T+6AT动力组合,科鲁兹掀背版突破了原有的动力极限,能让车主更加随心所欲的体验便捷操控。(其实偶想说:“姐姐,您真的懂性能和操控吗?”)

  科鲁兹掀背版另一个可圈可点的地方是它的空间。其车尾比传统两厢车更高,让驾乘得到了更大的座位空间和更开阔的视野。同时,行李厢高度的提升也给科鲁兹掀背带来了遥遥领先同级车的413L的后备箱。而在放倒后排座椅后,科鲁兹掀背车的行李厢空间更是可扩展到1254L,女人一向乱糟八七的东西多,这下无论什么大件儿都可以轻松容纳了。

  话说到这儿,姐们儿似乎已经胸有成竹。

  或许,选择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难。人、车、生活皆是如此。首先得搞清楚自己是什么范儿,想要和什么样的人一生为伴,想要驾驶怎么性格的车子,想要过怎样的生活…(文/闻静)

标签:选车买车紧凑型车
一起分享吧: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搜狐汽车。文中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感谢原作者。

看完这篇文章最想说的
当前分类「新车报道」下最火的文章
点击加载更多文章 点击进入文章列表页

热门标签

一周精选

推荐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