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搜狐汽车。文中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感谢原作者。

宝马530Le上市,指导价高达69.86万元。谁要说这价格便宜,估计会被口水淹死。不过我们在吐槽之余,如果能稍微冷静的分析一下会发现,这款价格如此“高大上”530Le也并非一无是处。

  宝马530Le上市,指导价高达69.86万元。谁要说这价格便宜,估计会被口水淹死。不过我们在吐槽之余,如果能稍微冷静的分析一下会发现,这款价格如此“高大上”530Le也并非一无是处。

  跟自己比:如果有补贴的话,并不见得比汽油版贵多少

  如果抛开节能环保这个话题不谈,单说综合性能和配置情况,宝马530Le应该是与528Li豪华设计套装对应。两个车的配置情况差不多,最大的不同是动力系统。530Le发动机528Li型号排量一样,但功率小27马力,相当于520Li的版本。但530Le是有电动机的,而且是插电式的,只要不是电池耗干的情况下,其动力并不会弱于528Li宝马把它的名称数字定位“530”也体现了这一点。如果这些能认同的话,相当于530Le比汽油版的5系贵了8万元(528Li豪华设计套装为61.96万元)。以目前的消息看,530Le有望获得补贴,中央是3.5万元,如果地方能同等补贴,即7万元。这样下来,它的价格与汽油版其实差别并不大。

  有人说,是不大,但61.96万元的528Li豪华设计套装绝非主流,为啥530Le不出个对应528Li领先型的便宜版本?这就与购买心理有关了——真正会去买530Le的人,是更注重配置还是对价格更敏感?答案显而易见。

  跟对手比:至少比对手靠谱

  严格说起来,530Le没有标准对手,因为至今为止插电混动的行政级国内还没有。不过有两个可以参考。一个是进口的A6混动,63.8万元,没有插电、没有补贴,电机也只有40千瓦(530Le70千瓦)。另一个是奔驰E400L混动。这个配的是3.5L发动机,而且也没有插电混动和补贴,价格则达到几乎不可能有人问津的79.80万元。这么比起来,其实还是530Le靠谱。

  全面来看:算不上厚道,但也不算不靠谱

  尽管为530Le说了这么多好话,但并不代表这是一款很厚道的新车。换句话说,真正出于性价比考虑最终为这款车买单的人并不多。然而以目前的消息判断,它最终的销量有可能会比预期的好。至少,不会像A6奔驰E的混动版那样噱头。而这背后的关键,就源于政策的支持,和对于某些消费者来说实际的好处。

  政策方面最典型的莫过于上海可以免费上牌。比亚迪秦为什么能卖这么好?与可以在上海新能源车上牌有很大关系。虽然530Le不可能像卖得那么好,但对于那些急于购车,同时预算又在50万以上的消费者来说,530Le还是挺有诱惑力的。

  另一个是本身就注重配置,预算在五六十万打算买行政级的消费者。530Le是实实在在的插电混动,理论上的纯电动里程有58公里。如果车主在家中和单位都有条件充电的话,它的性价比可是实实在在的——最频繁的城市用车几乎不用耗油了。即便做不到,基于混动模式它的油耗优势也会非常明显。那么在总价差别不大的情况下,它至少可以分流一批528Li的消费者。这个数量,对于一款插电混动车来说还是挺可观的。

结论:那么最后到底该不该为530Le点赞呢?平心而论,以它的价格厚道程度来说,这个赞还真点不下去。然而以目前新能源的格局和各路厂商的表现来看,530Le表现还算是好的。从迎合政策的角度看,不管是不是投机取巧,但至少是符合政策、且是政策制定者希望看到的结果。更关键的是,有了它以后,才会有更多的跟进者。政策引导新能源、以及加强新能源的配套才更有价值。从这个“引导性”的角度看,我们还是应该为它点个赞的。

标签:单车性能测试豪华车汽车技术
一起分享吧: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搜狐汽车。文中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感谢原作者。

看完这篇文章最想说的
当前分类「单车测试」下最火的文章
点击加载更多文章 点击进入文章列表页

热门标签

一周精选

推荐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