迂腐的不列颠老头Mini Minus极轻量改造

阅读(0)评论(0)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搜狐汽车。文中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感谢原作者。

出于环保及缓解拥堵等现代化理念,欧洲诸国的乘用车市场也逐步趋于小型、微型化。我们今天分享的这例来自不列颠的老物,也正误打误撞地迎合了现代人的“时尚”,随外媒的镜头一探究竟。

  在中古车文化之风盛行的今天,有多少爱车之人抛弃了“世俗”的大奔宝马,而转投冷门的“老旧破”,并倾注大量心血去伺候他们,而非被他们伺候。是“贱”?还是“任性”?这是一个问题。

  

  图:上世纪90年代初期的产物--Mini Minus。

  

  看到这种尺寸的MINI车型,笔者第一想到的必然是当今由于匮乏的自然资源“K-CAR”最为普遍国度--日本。当然出于环保及缓解拥堵等现代理念,欧洲诸国的乘用车市场也逐步趋于小型、微型化。我们今天分享的这例来自不列颠的老物,也正误打误撞地迎合了现代人的“时尚”,随外媒的镜头一探究竟。

  

  

  图:老、旧的设计元素丝毫掩饰不住改造后的时尚感,甚至这种强烈的反差仿佛更能赢得人们的喝彩声。

  

  图:Force Racing ST2 10英寸铝合金轮毂在Curley 碳纤维宽体轮眉的照应下显得更为饱满,甚至有些大众钢炮的“爆龟”范儿。

  

  进入正题!这台Minus 的改装主题可不是玩玩怀旧那么简单。性能优化,车身偷轻可是一点都不含糊。在整车外观部件玻璃钢化,全车玻璃亚克力化,内饰该拆的拆该切的切之后,将整车自重锁定在恐怖的562公斤!这是一个什么样的数据?约等于半台国内市售A0级街车的整重,请脑补。

  

  图:揭开尾盖,大蒸锅一样的迷你油箱被固定在正中。(笔者手贱,点了一下上面的网址,7加仑款货品售价225大棒...)

  

  图:引擎盖下,移植前代的1380cc(约1.38L)自然吸气引擎同车子一样显得小巧精悍。虽然没有做藏线处理,但机舱内仍显整洁非常。

  

  图:极短的空气滤之后,是经过特别优化调校的HIF44 化油器系统。

  

  远远看来,碳纤维气门室盖显得格外高调?这高调可不是大风刮来的自信。Powermax 强化活塞、Rimflow 强化气门周边,以及Kent(276度)高角度凸轮轴等腹内部品的换装,让Minus 有了猖狂高调的资本。

  

  图:Radtec 加大水箱与Revotec 强化电子扇。在他们的辅佐之下,Minus 得以安心地去跑。

  

  内装部分一丝不“饰”。全部拆空的Minus 看起来尤具骨感美。提到骨感,Nickson Motorsport 提供的防滚笼如同一付额外加固的“骨架”,有力地将车楼子撑起来,有效增强车身刚性。

  

  

  图:OMP 方向盘+NRG 快拆座,TRS 竞技安全带+Sparco Sprint 桶椅。驾乘感营造的很是到位。

  

  图:整个仪表台仅剩一块KOSO-RX2N 多功能数显仪表,用以监测行车途中的一切数据。而其下部的三个小油壶贯通三个小助力泵,则为美国知名泵体品牌WILWOOD直立式踏板提供踩踏助力。

  二十五年弹指一挥间。Mini Minus 这一90'经典,经过车主的悉心改造--“562公斤”的极致轻量,带给他绝对直接的驾驶感,更赋予它全新的存在意义。

  

  改装清单

  动力系统:

  Powermax 强化活塞;

  Rimflow 气门及气门弹簧;

  Kent 276度 凸轮轴;

  Kent 双向滑动正时齿轮盘;

  HIF44 经过优化的化油器系统;

  Metro 引擎水道强化;

  ITG 进气系统;

  Radtec 冷却系统;

  Revotec 电子扇;

  Brise 发电机;

  传动系统:

  波箱大修保养;

  Verto 离合器;

  Verto 轻量化飞轮;

  2.9:1 最终减速齿轮比;

  悬架制动:

  Gaz 前绞牙避震器;

  Protech 后绞牙避震器;

  Minisport 铝制法兰盘;

  KAD 铝合金摆臂;

  Specialist Components 铝制后转矩法兰盘;

  可调节式拉杆及下摆臂;

  Force Racing 钛合金上摆臂(以及优化的避震角度);

  KAD 4活塞制动器;

  Minifin 后鼓式制动器;

  Goodridge 制动钢吼;

  OBP 液压手刹;

  Wilwood 铝制直立式踏板组;

  行走系统:

  Force Racing ST2 铝合金轮毂;

  Yokohama A032-R 165/70 R10 胶胎;

  外装部件:

  Arc Angels 玻璃钢车门、行李箱盖以及引擎盖;

  Arc Angels 推拉式亚克力车窗;

  Curley 碳纤维宽体轮眉;

  P700 样式头灯;

  Innocenti 后灯;

  Innocenti F1 小型后视镜;

  Innocenti 碳纤维进气格栅

  内装部件:

  Nickson Motorsport 防滚笼;

  TRS 3英寸宽安全带;

  Sparco Sprint 运动座椅;

  KOSO-RX2N 数显仪表;

  OMP 竞技型方向盘;

  NRG 方向盘快拆座

  DSN 门把手及合页铰链;

  更多改装案例、资讯,请关注改联网。

标签:改装汽车技术改装图赏
一起分享吧: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搜狐汽车。文中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感谢原作者。

看完这篇文章最想说的
当前分类「改装实拍」下最火的文章
点击加载更多文章 点击进入文章列表页

热门标签

一周精选

推荐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