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九预售竟18万元起,当真要强压日系三雄一头

阅读(0)评论(0)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搜狐汽车。文中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感谢原作者。

2014年的中国市场,SUV车型太热,B级车似乎就要被人遗忘,细分市场同比增长5.8%远不及乘用车市场的整体增速。在此环境之下,日系三雄多不复当年,其中凯美瑞同比下跌15.96%、雅阁同比下跌9.25%。

  

  2014年的中国市场,SUV车型太热,B级车似乎就要被人遗忘,细分市场同比增长5.8%远不及乘用车市场的整体增速。在此环境之下,日系三雄多不复当年,其中凯美瑞同比下跌15.96%、雅阁同比下跌9.25%。若是”万马齐喑“也就算了,奈何不患寡而患不均——韩系B级车正逆流而上。

  2月2日,第九代索纳塔在京举行下线仪式,在回顾索纳塔八辉煌历史、展望索纳塔九光明未来之余,还公布了新车18万元起的预售价,想必这预售价会让日系B级车分外“心塞”。

  

  仅仅是四年之前,索纳塔八上市起售价仅为16.69万元,而同期日系三雄中起售价格最低是凯美瑞,入门级2.0L车型也要18.58万元。价格门槛上的差距,也是现代与日系对手在品牌力方面的距离。

  而四年之后,风水轮流转,在遭遇2014年中国轿车市场增幅放缓、销量下滑的打击之后,日系三雄尽显了疲态。眼下雅阁凯美瑞起售价均为17.98万元,天籁则为17.78万元;18万元俨然已经成为日系B级车起售价的”限高杆“。

  

  一直被日系死压身下的索纳塔,如今反而高调宣布要以18万元起售。北京现代是真有这个产品实力,还仅仅是自负于近年来现代汽车品牌力的提升?

  索纳塔九前期将会推出1.6T、2.4L车型,前者虽然具有燃油缸内直喷、涡轮增压等技术优势,但小排量动力更多能够吸引的还是年轻消费者;后者虽技术亮点不多,但凭借排量优势和自吸发动机特有的平顺性,更适合主打舒适高端。如此一来,索九入门级车型的“1.6T+7速双离合”动力总成将直面于日系”2.0L自吸+CVT“的比拼。技术卖点而论,天平似乎会偏向于索九这边。

  

  在入门级车型中,配置从来都是半斤八两,谁都难以做到真正的人无我有。索纳塔九纵有外观内饰等设计方面的新鲜诱惑,但至于“好看与否”?仍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的话题。所以索九仅凭借动力这一项,就要将四年前的“2万元”差距一并补齐,甚至超越,干脆利落的将日系三雄挑落于马下,这理由多少还是有些牵强。要说索九这番价格“挑衅”,其中没有品牌力信心爆棚的因素,估计谁也不信。

  不过索九的”摸高“也算是一份苦熬之后的必然。此前索八冲高不成,转而降价冲量、奠定市场基础,随后又以“准B级车名图迂回进军B级车市场。而如今索九的问世,其意图在明显不过——占据真正意义上的B级车市场,提高定价已是必然。

  眼下索纳塔九曝出的这个起售价似乎高过了不少人的预期,要堵住各种说法,最终能让市场认可,除了索九的产品实力之外,现代的品牌力也的确是要经受一次考验了。

标签:新车新车上市/发布
一起分享吧: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搜狐汽车。文中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感谢原作者。

看完这篇文章最想说的
当前分类「新车新闻」下最火的文章
点击加载更多文章 点击进入文章列表页

热门标签

一周精选

推荐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