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山东低速电动车产量高的秘密

阅读(0)评论(0)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搜狐汽车。文中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感谢原作者。

来自山东省汽车行业协会的数据显示,去年山东低速电动车产量已达18.74万辆,在多方压力下依然同比增长50.46%。

  来自山东省汽车行业协会的数据显示,去年山东低速电动车产量已达18.74万辆,在多方压力下依然同比增长50.46%。地方政府对低速电动车产业前景也满怀信心,如聊城市委书记林峰海就直言政府要为产业发展“松土”、“浇水”。

  要为产业“松土”、“浇水”

  因受访时主动健谈,省人大代表、聊城市委书记林峰海成为本次两会上最受媒体欢迎的代表委员之一,而在谈及低速电动车产业发展时,直言看好产品市场前景,政府要为产业发展“松土”、“浇水”。“跑一公里才用几分钱的电钱,不但老百姓出行省了钱,还不烧油不排放尾气,节能环保,这么好的产品为何不支持”。

  聊城是山东第一批低速电动车试点挂牌城市、国家第二批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

  林峰海2002年年底就调任聊城从政至今,对当地汽车产业发展有着清醒的认识。聊城未来将打造全国重要的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基地。

  “我们看它(低速电动车产业)的发展要看10年、20年之后,产品好不好是市场说了算,它现在就像一颗小树,政府能做的是为它的成长松土、浇水,有病虫害的时候上点药。”林峰海比喻虽然朴素,但话语间透出了地方政府对低速电动车产业坚定的支持态度。

  山东低速电动车产量5年翻10

  去年3月,山东低速电动车产业乱象被央视“3·15晚会”曝光,山东省当年5月即宣布集中整治,并由省汽车行业协会牵头制定低速电动车行业标准并发布《山东省小型电动车准入企业名单(第一批)》,低速电动车产业进入调整期。

  不过调整并未拉低产业增量,在日前于北京召开的首届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论坛上,山东省汽车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魏学勤表示,2014年山东低速电动车联盟内的22家企业产量已达18.74万辆,同比增长50.46%,是20101.82万辆产量的10倍。

  与低速电动车蓬勃发展形成鲜明反差的,是新能源汽车的缓慢推广。

  据工信部去年11月数据,作为国家第二批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山东省的青岛淄博潍坊临沂聊城5市离计划推广目标仍相距甚远,其中推广进度最高的青岛市去年10月前仅推广510辆,而其2016年前推广目标5000辆。

  低速电动车是适合国情顺应民情的新兴产业,政府应从实际出发,以创新社会管理的思维对产业进行合理引导和管理,将低速电动车列入我国法定的交通工具,明确路权,并在有条件的省市率先开展试点工作。

  更多资讯请关注中国电动车行业最大的微信平台:电动车观察员,微信号cev439014078!

标签:汽车行业热点新闻行业动向
一起分享吧: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搜狐汽车。文中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感谢原作者。

看完这篇文章最想说的
当前分类「行业观察」下最火的文章
点击加载更多文章 点击进入文章列表页

热门标签

一周精选

推荐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