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车身变形有绝招 提升强度真奇妙

阅读(0)评论(0)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搜狐汽车。文中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感谢原作者。

据经济网山东频道报道,近日,一辆满载砖石的工程车沿即墨大田路在温泉皋虞路段躲避一辆超行的摩托车,紧急刹车导致翻车。因为受到车辆巨大翻倒的冲撞,驾驶室的车门被挤压变形,司机被困驾驶室。

  据经济网山东频道报道,近日,一辆满载砖石的工程车沿即墨大田路在温泉皋虞路段躲避一辆超行的摩托车,紧急刹车导致翻车。因为受到车辆巨大翻倒的冲撞,驾驶室的车门被挤压变形,司机被困驾驶室。危急时刻,幸好有路人孙俊业热心帮助,撬开变形的车门,将受伤司机救出。同月,随州市镇316国道路段,一辆货车和一辆挂车迎头撞在了一起,货车车头严重变形,大型挂车的挡风玻璃完全破损,货车司机被卡在变形的驾驶室内,经过紧张救援,被困男子被成功救出。近日,如皋市发生一起两车相撞的事故,两车因剧烈碰撞变形严重,面包车驾驶员被卡在驾驶室无法脱身,事故造成一死五伤。……

  此类报道屡见不鲜,从一桩桩触目惊心的事故中,我们不难看出汽车变形在交通事故中的危害之大。在车辆发生倾覆、碰撞时,玻璃瞬间瓦解,矩形的车体框架因而失去支撑,极易变形,使车内人员受到挤压伤害,难以逃生。脆弱的车玻璃成为车体的“阿喀琉斯之踵”。想要避免车体变形,提升汽车玻璃强度和刚度成为首要问题。

  针对中国汽车用户普遍存在的安全隐患,目前市面上有种“防车身翻滚变形伤害”的玻璃安全膜,能有效增加玻璃的抗冲击、抗贯穿强度,同时显著提高车窗的纵向刚度。国家方圆检测机构的鉴定表明,该安全膜将玻璃的纵向刚度提升400%,这毫不逊色于安全气囊的防护效果。当汽车突发倾覆、碰撞事故时,防暴玻璃牢固支撑住车窗窗框,使车身变形几率降低,有效保障乘员不受挤压伤害。

一起分享吧: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搜狐汽车。文中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感谢原作者。

看完这篇文章最想说的
当前分类「热点事件」下最火的文章
点击加载更多文章 点击进入文章列表页

热门标签

一周精选

推荐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