试驾梅赛德斯-奔驰GLA200

标签:新车
阅读(0)评论(0)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搜狐汽车。文中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感谢原作者。

当奥迪Q3和宝马X1,为入门级豪华SUV市场争得“头破血流”时,奔驰GLA却悄悄地来到了中国,就28.98万元的入门价来看,GLA真的胜券在握了吗?

  喜“形”于色

  

  对于一款入门级豪华SUV而言,它所具备的特质应不仅限于其豪华的配置,而更多的应该是外形的张扬。如果它们两者兼具,那么它必将是这一级别车型中极具实力的车型。全新梅赛德斯-奔驰GLA正是这样一款集 “前卫”与“经典”于一身的SUV车型。它几乎凌驾于同级别那些还未换代的车型之上,并且GLA还融合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巧妙地运用在诸多细节设计上。

  

  从车身线条来看,GLA浑身都充满了“肌肉”。隆起的机盖通过两条折线营造出充满力量的轮廓;车身侧面不仅保持了奔驰所应有的活力、青春与张扬,同时向外微张的车体设计更使得GLA 充满力量;车尾设计则与车头呼应,其雕塑般的线条使得GLA更具辨识度。环绕一周的黑色磨砂面塑料饰板告诉我们,GLA是一款SUV(但我觉得更多的还是跨界)。尽管这些形容词的堆砌使得GLA“金光闪闪”,但从某些角度来看(其正面和车尾角度)GLA看起来会有些“臃肿”,因此“健硕”和“臃肿”也只是一念之间。从配置表来看,全新的GLA有着非常丰富的外饰颜色可选——三种非金属漆以及七种金属漆,尽管我所驾驶的这部木星红色的GLA SUV已经足够夺人眼球了,但这一切在北极光紫和南海蓝色前面都略显暗淡。前者在阳光下呈现出一种耀眼的金属紫,在背光面则呈现出幽深的紫黑色,南海蓝色无论在什么角度下,都是光彩夺目的。鱼与熊掌难以兼得

  

  在GLA同级别竞品:奥迪Q3、宝马X1还未换代之际,奔驰捷足先登,打了个时间差,再一次抢得这一级别豪华阵营的头牌交椅!GLA 200和GLA 260 4MATIC在配置上的区别不多,GLA 200除了倒车影像和地图导航不可选择外,偏航辅助以及盲点辅助均为选装。此外四驱版本和非四驱版本还有着10万元的差价,对于大多数都市使用群体而言,四驱的需求度并不高。

  

  不过在特殊山路试驾时,我们所驾驶的GLA 200算是艰难地完成了任务。山路行驶期间驱动轮打滑十分严重,其1.6L涡轮增压发动机有着115kW的输出功率和250Nm的扭矩输出,但这样的数据并不能让它在同级别中脱颖而出,动力欠缺加上前驱动力,爬陡坡轮胎空转也难以避免,同时马牌ContiSportContact SSR轮胎只是一款运动型缺气保用轮胎,因此爬山涉水的确有些勉为其难了。

  

  在山间驾驶,往往希望有更好的视野。由于个人驾驶习惯的不同,原本喜欢低坐姿的我也因为其“臃肿”的身材而产生了更多的盲区,即便将座椅调至最高,也无法削弱。宽大的车体也让车辆在山间驾驶时时常剐蹭到树枝。同时,由于足够的空气动力学设计,后视镜也做的足够小巧,因此后视镜视野也稍显不足。当然这一切也与驾驶习惯有关,如果驾驶者希望设计的比重大过视野的话,那么GLA的确是这一级别中最漂亮的。内外兼修

  

  开了一天GLA,习惯了相对不足的驾驶视野,在傍晚十分,我终于有时间可以仔细端详一下这部车。都说相处的时间长了,会对一部车的初印象有所改观。原本略显臃肿的车身在三亚的夕阳下,显得雕塑感极强,光影下的轮廓线也愈发使得GLA极具张力。不规则的前车灯,双氙气大灯与醒目的LED日间行车灯令人过目难忘,尾灯则不同于头灯设计,简洁而干练。

  

  一体式运动座椅驾驶座配备电动座椅多向调节;仪表台上下两部分组成的仪表板层次分明;高光黑色钢琴烤漆边框设计的显示屏与哑光材质的饰板一并营造出迷人的视觉效果;柔软的哑光表面从腰线延伸到车门扶手槽打造出令人心生愉悦的车门质感;独特的X形铝制空调出风口与车内的动感气质相互呼应;精工细作的ARTICO装饰仪表盘彰显品质与格调,也为驾驶者带来舒适惬意的驾乘感受。此外,在GLA 200车型上,网状纹理的仪表台饰板与GLA260 4MATIC车上的实木饰板有着鲜明的反差,对于一款运动型车型而言,内饰风格我更偏向于前者。如此内外兼修的SUV,正是紧凑型SUV细分市场中所缺失的。科技提升驾驶感受

  

  与传统系统相比,GLA的电动助力转向为驾驶者提供更好的反馈,还为整车的高效运转做出了重要贡献,这是因为转向电机作为伺服辅助系统只在车辆实际转向时才需要能量。另外,它还允许通过电子车辆稳定程序(ESP®)的控制单元来启动多种转向辅助功能。功能包括:当车辆转向过度时实施反转向修正;在抓地力不同的路面制动时,实施转向修正;在前驱车型上降低前轮驱动转向不足所产生的影响;以及在车辆遇到侧风与受损路面时产生的轻微车身失控的修正。GLA 车身刚性极高,为公路与野外行驶的稳定与安全操控提供了保证。另外,也为其优异的NVH(降噪)特性奠定了基础。此外,GLA 还拥有涉及B柱、前悬架、车身侧围与车身底部等众多部件的强化措施。因此在爬山路段,尽管车辆动力不足,但良好的刚性也使得前驱版本的GLA 200能冲破万难。“在GLA还未国产之前,GLA 200和GLA 260 4MATIC都只有一个配置,GLA 200作为一款入门级SUV而言,近29万元的厂商指导价会让不少原本希望购买Q3或X1的消费者有了更多的选择。2015年,国产GLA车型将于第二季度正式上市,因此更低的售价也会让GLA 200拥有更低的买入门槛。如果最近你正在关注紧凑型入门级豪华SUV,那么GLA也许会让你多一个新的选择。

标签:新车
一起分享吧:

声明:本文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搜狐汽车。文中部分图片来自于网络,感谢原作者。

看完这篇文章最想说的
当前分类「试驾体验」下最火的文章
点击加载更多文章 点击进入文章列表页

热门标签

一周精选

推荐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