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钟观 | S5释放最大诚意,对于海马来说这款车是新起点!

钟叔驾道 阅读(0) 评论()

  本文字数:2287字

  阅读时间:7分钟

  对于一辆年销量曾经破10万元的车型来说,要更新出下一代产品的难度和压力都非常大,因为一不小心可能就此沉沦,例如雪佛兰科鲁兹福特福克斯。当然,它们也有可能会再次腾飞。

  

  所以,当我知道海马S5要推出第二代车型的时候,兴趣一下就上来了。因为上一代海马S5的定位虽然清晰,但是卖点模糊,那么全新一代海马S5就必须要找到一个让消费者信服的卖点。据悉,这一代车型决定把注意力集中在80/90后身上,也就是现阶段消费群体的生力军。

  年轻人的需求是什么?

  想要知道年轻人的需求是什么,其实很简单,因为现在的年轻人几乎什么都想要。

  他们既想要时尚动感的外观,又想要超越同级的动力;内饰最好简洁明了,但是功能又必须足够丰富;乘坐空间绝对不能局促,NVH的表现也不能太差。所以,这辆车既要好看,也要好开,配置要高,舒适性要好。

  反正,各位造车的厂家们,你们看着办吧。

  

  以上要求听起来很多很乱,其实重点只有三个:动力、配置和NVH。这三点也是目前中国品牌非常重视的地方。当然外观也是其中之一,只是外观问题更容易解决,毕竟大牌的设计团队比比皆是。但是动力单元的问题是中国品牌的绝对弱项,NVH表现优秀的品牌也只有那么两家,配置问题就看成本控制了。

  消费者的需求很明了,难题也已经摆在面前,怎么解决就看各个品牌的魄力。能抓住年轻消费者就是抓住了未来,海马显然很明白这个道理。或者说,海马本身的优势就是更懂年轻人的需求。

  

  那么,海马S5到底表现如何呢?

  年轻人的海马S5

  如果从年轻人需求的角度看,海马S5已经做到了绝大部分要求。俗话说,没有一辆车是完美的,只有最适合你的车型。如海马S5这般尽量把全面做好的车型,着实了不起。

  总的来说,海马有三大优势很吸引年轻人:外观年轻,动力充沛,功能丰富。

  

  年轻的心免不了要步入外貌协会,而事实上绝大部分人买车的时候都会先看外观是否符合自己的审美,只是年轻人会更加讲究罢了。在年轻人眼里,时尚、动感、犀利等形容词都是基础需求,他们需要“有规矩的个性。”

  如果因为个性而天马行空,那就突出不了个性的本质,就像不是身处规则限制中的自由,就失去了自由的意义。所以海马S5先把自己定义成一辆常规SUV,然后在细节之处凸显它的个性。

  

  由意大利LD’A公司设计总监卢奇先生亲自操刀,融合了国际化视角和多年设计经验,海马S5身上表现出了年轻、拼搏、向上的精神。满天星进气格栅、鹰眼式LED日间行车灯、回旋镖LED尾灯,一切流行的元素都集中在了海马S5身上。紧接着在车身上勾勒出犀利的线条,添加一个1.139㎡的全景观星天窗,这样的车身可以满足大部分年轻人的审美。

  有了好看的外观,当然还需要有充沛的动力,不然就是“外强中干”了。

  海马传统的1.5T发动机有着不错的动力输出,163马力足够推动这辆4.4米的SUV。这副发动机拥有可变进气歧管和偏心式活塞等技术,改善了运转的平顺性和燃烧效率。而与这副发动机匹配的是CVT变速箱,行车的平顺性得到了保证。如果你需要更加激烈的驾控感,还可以选择6MT变速箱

  

  1.5T发动机匹配CVT的动力组合已经得到消费者的认证,但第二代海马S5的重点在于那副1.6T发动机。采用缸盖集成排气歧管、缸内直喷、DVVT进排气气门连续可变正时技术,峰值扭矩达到280牛米!

  目前国内小排量涡轮增压发动机扭矩大多处于220-250牛米之间,能释放出260牛米扭矩发动机,即使合资品牌也没多少。关键在于,如果选择高功率输出,那么可靠性会降低。事实上,250牛米扭矩就已经够用了,冒险把扭矩进一步提高,意味着海马对自家实力拥有足够自信。

  在此需要为海马点个赞,即便造就的只是一个冰冷的数字,但年轻人就喜欢这样的数字游戏。

  至于功能方面,主要是集中于车机上,一个优秀的车载系统已经成为自主品牌汽车的基础配置。80/90后这一代人是在网络中成长起来的,如果车载系统跟不上时代,那这辆车基本上就要被嫌弃了。

  

  海马的moofun移动互联人车生态系统可以完成多种车辆管理功能,还能提供4S店服务预约,以及与手机互联的功能,基本上目前车机该有的功能它都有。而它的特色在于手机智能互联和语音功能,尤其是采用科大讯飞语音识别技术,一句“你好,海马”就能控制空调天窗以及音乐播放等功能。

  以上三点就是海马S5最大的优势,也是年轻人最看重的三点。至于NVH方面,海马S5对比上一代车型有了很大进步,但是与同级竞品对比优势并不明显。

  年轻人还会看哪些车?

  刚说到的NVH表现既是自主品牌的弱项,也是所有消费者看重的一项。虽然年轻消费者对它的兴趣并没有动力那么高,但并非不重视。所以,拥有弱项的海马S5需要注意一些竞品车型。

  

  例如长安CS55,这款车虽然动力表现一般,外观内饰的设计也比较平庸,但不能否认它的NVH表现在同级车型中几近无敌。而且这款车的底盘调校偏向舒适,这就很好地隐藏了它动力不足的缺点。

  又例如吉利远景SUV,这款车最大的优势是它几乎找不到缺点。过去的远景SUV在油耗方面不尽人意,但如今新款车型的油耗已经达到同级领先水平,再加上它良好的NVH表现以及丰富的配置,海马S5绝对要重视这个对手。

  还有宝骏560,这是一款空间大、动力好、配置丰富的车型,曾一度让神车哈弗H6丢掉冠军宝座。但这款车的缺点也很明显,除了设计显老以外,做工也让车主们头疼。面对宝骏560海马S5应该会更受年轻消费者欢迎。

  

  可以列举的车型还有很多,以上各有特色和优点,但价格上都与海马S5相近。作为8万元级主力车型之一,第二代海马S5任重而道远。

  钟述

  2018年正值海马汽车而立之年,历经30年积累沉淀,海马汽车已经取得一系列值得点赞的成绩。如今,消费者对SUV需求不断升级,市场竞争进一步加剧,海马汽车没有时间停下来庆祝。下一个30年已经起航,第二代海马S5会是开启这家企业新篇章的起点吗?

  对于海马汽车来说,它必须是!

钟观 | 反攻轿车市场,海马福美来F5要让传奇回归?

叔情 | 透过“圈层文化” ,海马福美来如何让品牌变得有温度?

钟观 | 10万元预算选紧凑型SUV,谁才是最优解?

钟观 | 智能时代已来,该如何正确地制造SUV

钟擎 | 为年轻人而造的“萌味”SUV,你们get到了么?

auto.sohu.com true [show] java.lang.IllegalStateException: sendError() forbidden after buffer has been committed.


Resin/3.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