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年轻10岁!谁还敢说这台20万级必看的B级车老气?

搜狐媒体平台 阅读(0) 评论()

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以及日产天籁,这三者被统称为“日系中型车三强”,如今前两者已经成功换代,并已进入我国销售。反倒是天籁反应迟钝,或许也想根据对手策略而做出灵活调整,这不看到凯美瑞以及雅阁都把自己最强发动机装上,日产竟然丧心病狂般为天籁装上了两款“本时代最强发动机”,它们就是可变压缩比VC2.0T以及全新2.5L发动机

最近有海外媒体试驾了搭载该两款发动机的全新天籁,我们不妨一同研究一下后进生的天籁有什么本领?

年轻化设计成主流

新天籁换上了全新的家族式设计,比起现款车型显得更为年轻运动,犀利大灯配以镀铬装饰的“大嘴”,溜背元素的车顶设计,又或是独特的C柱设计,这些都说明它和凯美瑞雅阁一样想要走“年轻化道路”,这三者在换代理念上表现出高度相同。

内饰也是如此,怕是说这三杰使用同一设计师也不为过,全新天籁也与对手们采用了更显现质感的设计,仿木材料加上双色设计,整体给人一种温文儒雅的感觉。而细辐条方向盘以及悬浮式中控,则是为它减少了几分老气变得更为时尚。

主动安全配置加入

和竞争对手相比,日产在主动驾驶乃至自动驾驶上是有自己的独到之处。在全新天籁上,它就搭载了Propilot驾驶辅助,包括了单一车道的hand-off无手控制,同时掌控了转向、加减速,此外还有避免倒车碰撞的后自动刹车功能、自动远近光切换、盲区辅助等等配置。

世代最强发动机

发动机绝对是全新天籁的一大卖点,它搭载了全新2.5L以及从英菲尼迪QX50上“借来”的可变压缩比VC 2.0T发动机,两者均匹配CVT变速箱。2.5L发动机与现款2.5L相比有着95%的不同,并且更为注重NVH表现,是一款重新设计的发动机,搭载了缸内直喷技术,最大输出功率188马力,动力相比老款有小幅度提升,动力水平应付正常代步使用卓卓有余,唯独在高速上超车不如带T车型来得痛快。CVT为模拟8AT设计,对于一些不甚了解的驾驶者而言还可能识别不出这是一个CVT变速箱车型。

VC 2.0T背后那复杂的可变压缩比结构就不多说了,通过改变活塞止点的它拥有真正的“双循环”模式,奥拓循环以及阿特金森循环能让它在油耗上有更佳的表现。它的压缩比可以在追求动力表现的8:1以及追求燃油经济性的14:1中变化,动力以及油耗相得宜。所以它最大输出功率达到了优秀的248马力,在1788kg的英菲尼迪QX50工信部综合百公里油耗不过7.4L。作为参考,220马力、1755kg的大众途观L工信部综合百公里油耗则是8.2L,所以我们更希望看到重量更低的天籁会有更出色的油耗水平。

在驾驶上VC 2.0T也不会让你感到压缩比变化的动作,你唯一能感受到的就是通过仪表盘上的压缩比指示。试驾中,它最大扭矩直接从1600rpm延绵到4400rpm,模拟8AT的CVT在你地板油之下也会让转速指针迅速指向红区。

国产后的天籁会是怎样?

国产天籁必定会引进全新2.5L发动机,这更符合我国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也为天籁产生差异化选择,提供给那些不满涡轮增压发动机车型的消费者。VC 2.0T的引入则是有待考究,虽然如今已经成功国产英菲尼迪QX50,但就该2.0T发动机产能还是值得怀疑能否满足天籁的需求,若是如此就未免可惜。

这VC 2.0T就像是一剂兴奋药,让全新天籁的出场更瞩目,毕竟两对手的出场都伴随了最佳发动机名号。但这一产量不能达到要求的发动机,也可能成为天籁的失望点,并且海外押宝在发动机天籁,使得国产全新天籁可能少了几分诱惑。

auto.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auto.sohu.com/20180718/n543749468.shtml report 9532 丰田凯美瑞、本田雅阁以及日产天籁,这三者被统称为“日系中型车三强”,如今前两者已经成功换代,并已进入我国销售。反倒是天籁反应迟钝,或许也想根据对手策略而做出灵活